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孤登場! 頭城孤柱上360公升牛油

記者 陳韋安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頭城搶孤,將在晚上11點登場,前兩年因為颱風和經費問題停辦,今年則是把場地轉移到台二線濱海公路旁,並從原本12支孤柱增加到16支,參賽隊伍也增加到16隊,光是塗抹在孤柱上的牛油就用了360公升,全力為了睽違兩年重新舉辦的搶孤做準備。

一根根巨大孤棧,被鋼線固定在孤棚上,冥紙隨著風不停飄下,頭城搶孤準備登場,嗩吶吹得震天響,稍早數十位工作人員,合力將又長又細的竹子全部綁在一塊,變成粗重的孤棧,工作人員搭乘雲梯車,仔細將孤柱需要塗抹牛油的部分給補上,光是牛油就用掉360公升,全都是為了晚上的搶孤大做準備,旁邊攝影愛好者,老早就把腳架放好卡位,要用最佳角度拍下精采照片。

中元祭典委員會總幹事林東成:「之所以要塗牛油就是增加它的困難度,表示我們先民是歷經千苦。」

一大早,工作人員就把上頭掛滿鹹肉乾等祭品的孤棧立了起來,整座孤棚有15層樓高,要掛在最上面的,就是這一面順風旗。民眾:「順風旗啦,這出海的時候最好用,都不會翻船。」

金色底紅字刺繡,傳說能消災解厄保平安,第一個割下旗子的參賽者,就是比賽冠軍,可以把上頭的供品和20萬獎金帶回家。祭典委員會理事長林樂賜:「(清代)來的時候很多都是單身漢,變成(去世)沒人幫他們祭拜,所以為了追思懷念先民,就辦了這個搶孤,要來懷念紀念他們。」

頭城搶孤已經有260年歷史,停辦兩年,今年主辦單位先是轉移陣地到台二線濱海公路旁,又將原有的12支孤柱增加為16支,讓今年參賽隊伍也多出4隊,預計比賽將會更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4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