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漏稅「違憲」 港平價衣爭回2.6億


發佈時間:2011/03/0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HANG TEN、GIORDANO、BALENO在88到91年間遭到檢舉,開發票過程有瑕疵,被國稅局認定逃漏稅,需補稅,罰鍰5.9億元,引起三大港商不滿,更隔海要求釋憲,昨天大法官解釋,原來宣判依循的「稅捐稽徵法44條」舊法違憲,裡頭無上限罰鍰規則太嚴苛不適用,在增訂上限為100萬元後,三家聲請再審,罰鍰降到2.2億元,等於爭回了2.6億元。

店員:「來看看,全面5折。」

知名平價品牌HANG TEN、GIORDANO、BALENO,2010年曾因被認定漏稅,重罰5.9億,一度揚言撤資,但現在大法官宣告罰緩太嚴苛「違憲」,當初會有漏稅爭議,全因發票。

88年到91年間,3大港商總經銷被檢舉賣衣服給門市,再由門市開發票給消費者,但依法應該直接以總經銷身分,開發票給消費者,被國稅局認定逃漏稅,原本國稅局以無上限罰HANG TEN、GIORDANO、BALENO,5.9億元,但現在依循的「稅捐稽徵法44條」卻被大法官認定違憲,上限最多100萬元,讓罰鍰降到2.2億元,等於業者多爭回2.6億元。

平價品牌經理秦英傑:「國稅局拚命在盯,他把你整個繳稅的過程做一個切割,後認為說你這邊沒有做到,那邊沒有做到,其實整個整體來看,事實上稅都是沒有任何短少的,我們當然還是會繼續上訴。」

儘管罰款已經少一半,但3大港商認為由合作店開發票,並無違法,揚言再上訴,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79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