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顆棗子想起回家路! 失智老人感溫情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竟然因為一顆棗子,讓迷失老人順利回到家!高雄市橋頭分駐所,在7日中午發現一名老人在路上閒晃,為了安全,員警將他帶回警局查問,不過老人疑似有失智症狀,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家裡住址,後來竟然在吃過員警遞給他的一顆蜜棗後,神奇地想起自己的姓名,還說自己是原本要走路回嘉義的老家,走累了在路邊休息。

被員警帶回派出所的邱姓老翁坐在椅子上,他佇著柺杖行動不是很方便,警方仔細詢問,想查出老翁的家在哪裡,沒想到一問三不知。員警:「問他名字,他說不知道,他說有兒子,我說兒子叫什麼名字,他說不知道。」

員警看這位什麼都不知道的老翁似乎餓壞了,隨手遞上員警家自己種的蜜棗,只見老翁一口接著一口,說也奇怪,老翁突然記起自己的名字和家住哪裡。高市橋頭分駐所長劉慶德:「有拿棗子給他吃,吃完以後就很神奇的,他就記起家裡的電話。」

一顆蜜棗,就像打開老翁記憶體的鑰匙,找到老翁本人才發現,他的家距離派出所接近3公里的距離,離家當天,是要出門去散步。邱姓老翁:「人哦,年紀大,記性都比較差,棗子啊、芭樂。」記者:「都是愛吃的啦?」邱姓老翁:「嗯。」

老翁家人說,因為腦部積水,醫師就提醒會有短暫失憶情況發生,加上老翁真的常忘記事情,家人怕他走失,都不讓他單獨出門,但這回他不但記住了那顆好甜的棗子,還記得那間好心收留他的派出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8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