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腐乳」義大利麵 另類滋味創商機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豆腐乳通常只出現在中式料理,台北市東區有一家西式餐廳,把義大利麵白醬融合帶點辣味的豆腐乳,味道偏鹹的豆腐乳意外和奶油的香甜口感互相襯托,店家也採用口感較重的東港櫻花蝦,一入口就能嚐到濃濃的海洋味,口味中西混搭卻別有風味,成了店家的人氣料理。

香菇切成絲和洋蔥、乾辣椒一起放在鍋裡,拌炒爆香,再淋上義大利麵「奶油白醬」,接下來這個步驟,別家恐怕看不到。老闆謝先生:「豆腐乳。」

帶點粉橘色的醬汁,可是店家的秘密武器-豆腐乳,老闆最後豪邁地放入一大把「櫻花蝦」,濃濃的海風味跟著撲鼻而來,讓人食指大動。顧客馮小姐:「因為綜合起來,可能有加了奶油綜合(豆腐乳)醬料,吃了就覺得很特別。」

顧客許小姐:「味道很濃郁,味道都有進去,搭配櫻花蝦真的很棒。」

鹹香的豆腐乳,出乎意料地和奶油的香甜口感互相襯托,清爽而不膩,好吃的秘訣是這豆腐乳,經過老闆精挑細選,味道得拿捏得剛剛好,過重就搶戲,而且還帶了點麻油香和些許辣度,層次感豐富。

為了凸顯台灣海島特性,業者也不惜成本採用屏東東港櫻花蝦,拌著醬汁入口,味道中西合併,又顛覆又傳統。謝先生:「利用鮮奶油和腐乳醬的融合,變成一種很細膩,但是又很特別的口味,不管是男性消費者還是女性消費者,大人、小孩甚至是老人家,都還滿能夠接受。」

老闆也表示,平均1天賣出20盤,土洋混血款義大利麵,另類的滋味,開創出另類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腐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81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