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訴血汗!請假罰2百 不繳扣3日薪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家電話行銷公司被員工投訴,請假不准,就要先罰200到300元才能休,如果不繳,還會被扣3天薪水,而且業績沒達到標準也要扣錢,每個月還要繳1成獎金給公司,有人每個月被罰3千、4千元,感覺只要上班就被罰錢,不過這家公司否認,勞工局表示,只要查證屬實,將開罰2萬到30萬。

「旭能光電」電話行銷台中分公司,上班時間,3名員工不停打電話推銷,其中有人向媒體投訴,排例休假,如果主管不同意,卻非休不可,得依照天數罰200到300元,如果不繳罰金就扣3天薪水,等於付錢買假。

業者:「如果真的有這些問題,勞工局就來找我們了。」

業者澄清,絕對沒有「扣錢換假」的情況;勞工局表示,除非所得稅、勞健保,必須自行負擔費用,公司沒有權利扣員工薪水。

中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李美麗:「不可以用其他不相關名目,去扣除員工薪水,違反勞基法22條的規定。」記者:「可以罰多少錢?」李美麗:「2萬到30萬元。」

另外,員工也向媒體爆料,公司每天規定打電話的時間至少1萬秒,不足秒數罰10元,業績沒達到標準罰40元,每個月還要繳回1成獎金,但是公司主管否認這件事,勞工局表示,如果屬實依法開罰。

台北市勞動局也公布,最新一波違反「勞基法」的企業名單,一共有21間,包含特力屋,因為沒有給足員工特休假,還有天母洋蔥餐廳,沒有讓員工工作7天休1天,另外,六福村沒有給主管加班費,也在名單之內,其中最嚴重的就是誠世公司,專門經營停車場管理,違反了6項,被罰12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74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