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1人不會判死」 殺童嫌反嗆惹爭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殺人該償命嗎?台南10歲男童慘遭割喉身亡,落網嫌犯反嗆,在台灣殺一個人不會判死,殺兩個人只是關久一點,口氣狂妄,也引發死刑是否要廢除的爭議,法界人士表示,一般被判死刑的嫌犯,多半是殺害直系血親,犯後無悔意,被法官認定泯滅人性,如果是獲得受害家屬原諒,通常都會被判無期徒刑,最後還是得靠法官心證量刑。

天真無邪的10歲男童,就在廁所的這個角落慘遭割喉身亡,成為嫌犯曾文欽的無辜犧牲者,想坐牢就殺人,動機令人不可置信,但最誇張的是,曾文欽落網後還說「曾在網路找資料,在台灣殺一個人不會判死,殺兩個人只是關久一點」,口氣狂妄。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真的判他死刑,真的執行他死刑,那下一次的犯罪,下一個犯罪的人,他還是一樣會出來。」

就連推動廢死的團體,都不敢置信怎麼有人如此狠心,根據司法院近5年「殺死一人」的死刑判決,其中10個人被判處死刑定讞,78個人無期徒刑,對照曾文欽的說法,好像真的殺一個人,不會判死的比例真的比較高,也讓廢死再起爭議,甚至令人好奇,法官判人死刑到底是什麼依據。

12年前,擔任計程車司機的曹姓男子,載國中女學生回家,臨時起意將人性侵殺害,一審法官判他死刑,他手法兇殘,犯後始終不認錯,上訴二審,也因為沒和家屬和解,取得被害家屬諒解,死刑定讞,殺人被判死還有他。嫌犯吳敏誠(2009.12):「對不起女兒、對不起家人、對不起社會。」

3年前,嫌犯吳敏誠在安親班前開槍殺害女友,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二審法官認為,兇手兩度殺害女友,因此判死,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即將打破司法慣例,最高院審理只有書面審,將開言詞辯論,死刑該不該廢,沒有定論,但曾文欽的猖狂言論,讓廢死引發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397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