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捐不樂!為憤怒鳥 家長怨捐錢有壓力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創世基金會推出的校園募捐活動,本來是好事一樁,沒想到現在引起爭議!原來基金會推出,學童只要捐錢就能得到一隻憤怒鳥布偶,認為小朋友做善事後得到獎勵,富含教育性質,不過這項措施讓許多清寒或是單親家庭的小孩,也要求家長能捐錢,讓學生在校園內有比較的心態,引起家境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屬反彈。

會發出聲音的憤怒鳥玩偶,讓小朋友愛不釋手,現在國小校園中推行,只要在這一份紙卡,用硬幣和鈔票總共200元填滿空格,就能得這隻憤怒鳥玩偶,而這還是創世基金會推出的校園樂捐,只是這樣的捐款方式,讓家長反彈很大。

學生家長:「執著去換東西,而不是行善,小孩子會說爸爸我要換東西,而不是說爸爸我要捐款。」

透過玩具當贈品,讓小朋友能捐錢,果然奏效,不過不少清寒家庭和單親家庭家長,都不堪小孩吵鬧,得掏錢樂捐,再加上捐款方式還是在校園內進行,容易讓小孩之間有比較的心態,連教育局長都認為實在不恰當。

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他用憤怒鳥的物質誘惑,來讓孩子來捐款,這樣的作法,讓大家擔心是不是有扭曲。」

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梁淑娟:「我們會尊重任何一位愛心捐款人意見。」

創世基金會表示,會想出這樣方式,最主要是想到家長都會送小朋友禮物,如果能透過小朋友做善事,得到禮物獎勵,含有教育意義,只是小孩做善事的出於自願,還是為了玩具,現在引發爭議,基金會也將換個方式來捐款,不讓做善事的美意失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1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