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玉清小學愛遲到 唱黃梅調免罰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鄭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0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我們介紹有,「歌壇常青樹」的費玉清,是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接受周杰倫的邀約,為他的新專輯獻聲,今天還要告訴你,費玉清小的時候,其實很自卑,但是天生金嗓藏不住,每次上學遲到,老師就讓他對著全班唱一段黃梅調取代處罰,免費的舞台膽量訓練,也讓費玉清,從自卑變得自信。

模仿搞笑功力跟歌藝一樣讚的費玉清,其實童年時期,有一點自閉。藝人費玉清:「一點點自卑,也木訥,不太合群,常常躲在角落裡,聽我跟別人不一樣的,我就是喜歡聽收音機,那時候我就覺得,唱歌是很愉快的事情。」

不過天生好歌喉藏不住,第一個歌迷,是小學老師。費玉清:「常常有的時候遲到了,老師就會,唉喲,你又遲到了,老師發現我音樂課不錯,老師大概也滿喜歡聽黃梅調,各位同學他今天遲到了,下次不可以喔,大家把筆放下來,罰他一下,來唱個黃梅調好不好,十八相送還是什麼,我就『上前含笑問書呆』,就唱了。」

小時候唱歌,可以免去處罰,進入歌壇後,這付金嗓可是讓費玉清名利雙收。記者:「像您這樣一個歌手,得了那麼多獎,那對您的生活沒有改變嗎?」費玉清:「你說改變,除了那個期間非常開心以外,還有就是把這個獎座,擺在每次回家入門口,最容易發現的地方。」記者:「為什麼?」費玉清:「有個時候拿來擦拭一下,感覺是很好的。」

只是年近半百的他,獲獎無數卻沒有親密愛人分享榮耀,會不會覺得遺憾呢?費玉清:「在這方面,我好像親情很圓滿,工作上是滿分的,我真的是一個,完全最沒有資格,全天下,說還有什麼不滿足的人了。」

費玉清用「雲淡風輕」四個字,形容自己的個性,因為不去計較,更能夠珍惜擁有,活在當下,這就是費玉清,跟他的歌聲一樣,永遠讓人感受到,清風拂面般的輕鬆舒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費玉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14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