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理師砍40株樹 住戶怒告判刑4月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新店1名羅姓地理師,認為對面社區種的樹木太高,會破壞家裡風水,因此拿著剪刀和鋸子,砍斷40棵榕樹和竹子,住戶多次攔阻無效,氣的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地理師未經同意,擅自砍樹,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0萬8千元,但地理師不滿說,只是幫忙修剪花草也被告,現在要上訴。

地理師妻羅太太:「沒有啦,沒有這回事。」

一看見攝影鏡頭,地理師的妻子立刻在2樓,大喊不公平,她說先生只是修剪樹木,現在都長出新芽,但對照住戶蒐證的照片,當時地理師把樹砍的精光,有些柳樹攔腰斷,樹枝泛黃枯死,10多張照片,紀錄40顆樹木慘況,住戶多次勸說無效,告上法院。

大樓管委會總幹事許小姐:「他就覺得說我們下面的樹,擋到他家的風水,所以只要我們在花園種任何樹,他就砍掉。」

羅莆逸受訪時難掩怒意向「蘋果」聲稱:「真的很嘔,我不偷不搶不騙,只是作義工修剪花草而已,又不是拿去賣錢,也沒有攔腰鋸斷樹木,你告我還給我判刑?」對於判決指稱,他因風水問題砍樹,他反駁說:「我做地理的,要有風水問題,我乾脆買下整塊地,整一下我就可以來當總統了。」

榕樹、柳樹攔腰鋸斷,但1名景觀大廈社區住戶則又氣又笑解釋:「他(指羅莆逸)才不是修剪咧!去年4月他先是連根拔掉幾棵我們種下去的竹子,5月勞動節時又把花園裡的榕樹、柳樹、樾樹全都攔腰鋸斷,砍到自己從梯子上摔下來,我們告到警察局時,是他自己解釋說因為樹木擋到他們家風水的。」

而景觀大廈社區管委會在去年和羅莆逸談和解時,因羅不認錯,不願道歉,因此決定把樹木被鋸斷後倒地枯死的照片,當成證據,一狀告上法院,並附帶提出民事官司,要求羅1棵樹賠1萬元,共求償40萬元。

法院沒收剪刀鋸子 雖羅莆逸辯稱,他在台北縣新店市綠野香坡社區住了10幾年,當初建商先把他家對面的山坡地整理成花園,給綠野香坡社區使用,後來花園的產權,被建商劃給旁邊新蓋的景觀大廈社區後,因乏人整理雜草叢生,引來蛇、蚊等髒東西,所以他為了美觀、休閒決定親自動手整理。

可是法院根據景觀大廈社區提供給法院的10張照片認為,羅莆逸確實未經他人同意,就擅自鋸斷這40棵樹木,使這些樹木喪失原有的遮陽、美觀以及遊憩功能。 因此依毀損罪判刑,並宣告沒收羅用來鋸樹的剪刀、鋸子各1把。至於求償官司,另由民庭審理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94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