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洗警所判侮辱公署 丟鞭炮僅算挑釁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同樣是挑戰公權力,怎會有不同判決見解?宜蘭有一群青少年,愚人節當天蛋洗派出所,現在被法官依「侮辱公署罪」判刑2到4個月;但日前也有青少年朝警局及派出所丟擲鞭炮,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刑,但侮辱公署罪部分卻獲判無罪,因為法官認為這只能算挑釁,讓檢察官不滿決定上訴。

7、8輛摩托車呼嘯而過,緊接著看到派出所門前蛋殼碎落一地,金黃色蛋液噴的到處都是,這是今年愚人節當天,一群青少年蛋洗羅東分局成功派出所,警方調沿路監視器,拍到少年掏錢買蛋的畫面,將搗蛋的青少年全部移送法辦。

羅東分局副分局長賴漢洋(101.7.13):「朝我們派出所按喇叭,叫囂、丟擲雞蛋、逃逸,純粹是因為好玩。」

另外也是青少年突發異想,去年5月8日,騎著摩托車不但沿途超速狂飆,碰到警局、派出所還丟擲鞭炮,太歲爺上動土,同樣遭到警方查辦,不過現在法院判決出爐,結果卻大不同。

少年蛋洗派出所,侮辱公署,分別判刑2-4個月,然而放鞭炮,法官認為屬於挑釁,侮辱公署部分判無罪,只依照違反公共危險罪,判刑3個月到5個月。但檢方認為,丟鞭炮跟蛋洗都是嚴重挑戰公權力,不該有不同見解判決,已經提起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侮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90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