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隻美洲豹皮 緬甸市集公然賣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22 22:38

就在全球致力保育瀕臨絕種動物的同時,最近血腥鎮壓民主示威的緬甸,卻包庇縱容野生動物的黑市交易,光天化日下,豹皮、虎皮都可以輕易進行交易,甚至珍貴禽鳥的骨骸都被拿來賣,更離譜的是,觀光客只要簡單報備一下,就可以入境來買這些保育動物。

保育類動物的毛皮,或是身體部分,原本不該出現在市場,不過,東南亞國家緬甸卻公開這樣的買賣。過了這座橋,向移民單位報備,觀光客就能輕易進入這個專賣稀有動物的市集。玻璃櫃內,展示的動物骨骸,有些是假貨,但是多數卻是真的稀有鳥類頭骨。動物星球主持人:「所以這些傢伙,只是小『計時器』,如果我們到另一個角落,可能會找到更大的『計時商』,這是『野生動物交易』的說法之一。」

果然,來到下一個攤位,情況開始令人擔憂,保育類犀牛角、各種動物獠牙,讓人怵目驚心。動物星球主持人:「這是馬來『太陽熊』,也可能是眼鏡熊,牠可能是瀕臨絕種的物種,這個熊的頭骨多少錢?」

再走入市場深處,更惡劣的交易商,就在這裡。動物星球主持人:「這是哪一種貓科?那是美洲豹,這裡真的有許多瀕絕貓科動物收藏,這是一張美洲豹皮。」

數一數,店內至少有5張珍貴的豹皮,至於其他貓科毛皮價格,從8百美元到數千美元都有,店家依照物種跟毛皮大小來定價。放眼這個地方,沒有任何警察取締,黑市的猖狂,讓稀有動物保育更加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類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20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