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保育類動物 結果共279筆

  • 台灣黑熊剩不到600隻 國寶陷絕種危機!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本土唯一原生熊類,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目前全島族群數量,約200到600隻。族群危機迫在眉睫,但數十年來,山區棲地遭到破壞和違規盜獵,近幾年經常出現誤入陷阱、斷掌、斷趾的台灣黑熊,遭遇的威脅,都與「人」息息相關。
    2024/03/17 21:00
  • 歐亞水獺僅剩150隻! 守護最後棲地「金門」

    歐亞水獺屬於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在2017年公布的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中,就已經被列入國家極危等級,隨著城市開發生存空間一再縮小,從過去的台中、花蓮、新竹、高雄,現在只剩下金門還看得到牠們的蹤跡,面臨棲地破壞、路殺、流浪動物襲擊等危機,目前在金門全區估僅存約150隻。
    2024/03/17 20:46
  • 案情逆轉!孝子為母打獵遭判刑 苦熬11年獲清白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2021年雖獲總統蔡英文特赦「免刑不免罪」,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如今案情逆轉,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2024/03/14 14:54
  • 架349枝「鳥仔踏」捕伯勞 男遭屏檢建請從重量刑

    屏東恆春一名男子,違法獵捕保育類動物紅尾伯勞鳥,還自製3百多隻捕鳥器具,大批警力前往林地逮人,結果男子竟然持鐮刀反抗,和警方對峙,他當下成功跳河逃跑,接著又逃到北部,但兩個月後還是被逮捕,屏東地檢署依違法動保法以及妨害公務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4/03/05 19:01
  • 高雄迷途龜當路霸!熱心民眾幫打燈 警認出是保育級神獸

    高雄市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17)日深夜有民眾發現一隻迷途烏龜在馬路上慢慢爬行,所幸警方巡邏時及時經過發現,立即「收服」將牠安置,沒想到仔細一看,這隻烏龜竟是相當稀有的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
    2023/11/21 13:32
  • 以「農業健康」出發 結合綠美學翻轉城市

    新北市農業局以農業健康為主軸,預計在2026年前要完成設置生態廊道、城市秘境,以及翻轉28處漁港,透過生態調查.路殺紀錄,在三峽.土城和新店,優先設置生態廊道,讓白鼻心、鼬獾等保育類動物,可以安全通過。
    2023/11/15 19:16
  •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2023/09/04 21:36
  • 全台僅200隻!瀕絕保育類台灣狐蝠 花蓮有穩定族群

    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台灣狐蝠全台僅約200隻,花蓮觀察紀錄目前棲息約50隻,是台灣唯一穩定的族群;縣政府8月份將辦理6場次夜觀活動,帶領民眾認識黑夜中的珍稀嬌客。
    2023/08/02 15:12
  • 好痛!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受困哀號

    台灣黑熊列為保育類動物,東部地區多次發生,有人放置山豬吊,誤捕到黑熊案例,而在卓溪山上一處私人咖啡農園,負責人在1日一大早,聽到有動物哀號聲,走過去看發現又是隻黑熊,立刻通報林務局,還好經過處理,黑熊傷勢不嚴重,但民眾要注意,如果故意放置非法獵具,導致保育類動物受傷,最高恐挨罰七萬五千元。
    2023/07/03 14:23
  • 人人都能成為海洋園藝師 親自潛水種珊瑚

    大家都能親自到海裡復育珊瑚!澎湖從10日開始,每周六都能體驗種珊瑚活動,即便不會潛水,也能在教練的帶領之下,在海中種下屬於自己的一株珊瑚,而到澎湖,除了可以欣賞珊瑚海之外,還能在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內,看見保育類動物鯨鯊的身影。
    2023/06/11 14:49
  • 路邊偶遇怪鳥!長滿棕色羽毛、薄如紙片 竟是「保育類動物」

    近日,中國大陸河南省一名網友在路邊偶然看到一隻「紙片鳥」,小鳥渾身長滿棕色羽毛,從遠處看好似一張紙片,樣子十分奇特,再好奇心驅使下,用手機查詢,赫然發現居然是保育類動物「黃斑葦鳽」。
    2023/06/05 15:44
  • 水豚君趴趴走!躲灌溉溝渠 花3小時圍捕

    有點像老鼠又像狗,民眾在灌溉溝渠發現水豚君!新竹縣新豐鄉昨天(22日)有民眾發現一隻水豚趴趴走,嚇得趕快通報村長,但因為他警覺性很高,一群人花了3個多小時才逮到,原來是附近一對夫妻飼養的,不是保育類動物,自己從國外進口,一隻20萬,但日前有兩隻離家出走,現在還有一隻仍在逃。
    2023/05/22 15:01
  • 鄭元暢奪「最佳男配角」開心轉圈 林心如1句話超解嗨:那是妳的戲欸

    TVBS實境秀《光露營就很忙了》上週播出第五集,林心如、劉品言、鄭元暢在參與完射箭比賽後,跟著達人到山裡尋找保育類動物「黃鼠狼」,順便學習生態知識。課後,達人準備了3棵香樟樹當作禮物,希望呼籲大眾多愛護山林;從達人手上接獲香樟樹時,鄭元暢開始演起頒獎典禮,宣布自己「得獎了」,畫面相當逗趣。
    2023/05/16 14:58
  • 台灣黑熊被殺不只1隻!檢追出3年4隻遭殃 動保法起訴9人

    屏東地檢署去年12月,偵辦一起霧台鄉民眾獵殺台灣黑熊的案子,經過擴大追查,終於在四個月後偵查終結,結果案子越滾越大,發現三年內,竟然有四隻黑熊遭到獵殺,因此將違法獵捕以及宰殺的九位民眾通通提起公訴。
    2023/04/07 13:54
  • 誰開的槍?東非狒狒遭射傷亡 獵殺保育動物最重判5年徒刑

    桃園狒狒脫逃長達10餘天,怎料今(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身受槍傷不治死亡消息,初判該槍傷為獵槍,但現場人員僅有麻醉槍,究竟槍傷從何而來?目前桃園市政府仍在追查。對此,農委會林務局表示,目前還在了解情況中,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殺野生保育類動物者,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2023/03/27 19:33
  • 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倒臥馬路 竹南警民即刻救援

    1隻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今天被民眾發現倒臥苗栗縣竹南鎮街頭,警方獲報與熱心民眾合力救援,苗栗縣農業處接管後表示,此鳳頭蒼鷹頭部有撞擊跡象,治療後將安排後續野放。
    2023/03/24 16:26
  • 新畫面曝光!狒狒悠哉逛大街 目擊者嚇壞

    近來有狒狒出走,跑到桃園平鎮逛大街,因為牠警覺性高,圍捕失敗了兩次,雖然狒狒生性兇猛,但不會主動攻擊人,而牠還是保育類動物,一般民眾不能擅自養在自家,全台只有3間動物園登記飼養,只是這隻狒狒到底從哪裡來,23日下午相關單位到六福村勘查,檢查有無脫逃痕跡。
    2023/03/23 18:44
  • 路殺事件頻傳!協助拍石虎拿1萬 50位農民架相機監測

    「石虎」為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有許多野生的石虎意外遭到「路殺」,因此,政府和保育單位更加重視石虎保育的工作,南投縣鼓勵民眾一同參與保育,配合架設相機監測(以 3 個月為限),只要拍到石虎,可以領取1萬元獎勵金,據了解,去(111)年,有至少50位農民願意協助,因此每個人都可領走1萬元,為環境付出努力。
    2023/03/22 13:39
  • 北投三層崎花海綻放 保育類大冠鷲意象融入地景

    被譽為「台版富良野」的三層崎花海今天開展,台北市工務局介紹,這次花海以保育類動物大冠鷲為主題打造地景藝術,融入歷史文化、多元產業意涵,盼參展民眾更認識這片土地。
    2023/01/18 15:48
  • 保育類黑鳶族群穩定成長 879隻創30年新高

    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黑鳶,歷經環保意識抬頭,在台族群數量穩定成長,今年冬季調查數量為879隻,創下30年以來監測黑鳶族群數量迄今的新高點。
    2022/12/30 21:49
  • 極瀕危鱷魚離奇死亡 竟是「被自己活活電死」

    美國一家動物園飼養的一隻極度瀕危古巴鱷,近日被人發現在園內離奇死亡,相關人員匪夷所思,經過調查發現,這隻鱷魚可能是因為太好鬥而攻擊牆上的電源插座,結果導致觸電、自己電死了自己。
    2022/12/28 13:46
  • 公德心呢?南橫黃喉貂啃食口罩 欽堂瀑布滿地垃圾

    南橫公路才剛復通不到一年,山林裡就頻頻傳出亂象,甲仙段工務人員拍下,保育類動物黃喉貂站在山坡上,嘴裡咬著的竟是人類隨手丟棄的口罩,還有登山客拍下,南橫秘境欽堂瀑布的山谷地,全是垃圾,對此環保局表示,將會祭出重罰,不讓美麗的山林美景變成垃圾場。
    2022/12/13 18:42
  • 朝聖網紅神獸撲空!反遇見「保育類」山羊 網羨慕:超萌 

    日前有網友分享攀登奇萊主峰巧遇一隻「水鹿」,配合壯麗的山巒,拍下一張絕美的照片,讓網友們都十分驚喜,稱那隻水鹿為奇萊山「神獸」、「網紅」,最近則有山友登山時,沒遇上神獸,而是巧遇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且將照片拍下發文上網,萌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稱牠:「好可愛」! ​​​​​​​
    2022/12/02 13:07
  • 動物也不放過!候選人宰殺保育類山羊「分食」 求選票支持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日前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保育類動物」賄選案,一名60歲的女區民代候選人,除了贈送選民禮物之外,還委託獵人捕捉長鬃山羊,殘忍將其宰殺後分贈給該區選民,並要求支持,檢警接獲檢舉後,將女候選人逮回,並依10萬元交保候傳。
    2022/11/23 17:01
  • 以為是山豬?! 打獵「誤殺保育類動物」遭逮

    花蓮警方日前前往玉里忠仁路一處民宅搜索,因為屋主以及朋友,誤殺保育類動物,卻沒有依法通報農業處,而是直接帶回家囤放,一共在民宅找到5支動物觸角、23包肉塊,送驗確認是台灣水鹿以及長鬃山羊,而他們獵捕保育類動物的行為已經觸法,接下來恐怕會面臨巨額罰金。
    2022/11/12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