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大?吊桿壞? 跨年鷹架倒塌壓人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江俊彥 趙立 台中-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3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跨年晚會電視牆鷹架倒塌,4名工人受傷意外,究竟是吊車出現金屬疲勞,還是搭設施工環節出了問題?棚架舞台的承包商坦承,可能是吊桿出了問題,但包商也說今天東北季風太大,操作困難這也是意外原之一。

14度的低溫,風冷颼颼的吹著,鷹架上舞台布幔,工人得費好大的勁才能綁好,工程主任不放心工人的安危,親自指揮監督。鷹架工人:「往那邊移一點,再移一點就好了。」

到底為什麼吊車上的手臂吊桿會歪斜斷裂,導致吊起的燈架墜落,壓垮鷹架,是金屬疲勞,還是施工品質出了問題?記者:「是施工的問題?還是金屬疲勞?您覺得?」鷹架工程主任林文生:「應該是也跟風有點關係啦,可能是『吊桿』有一些問題這樣。」

台中跨年晚會,光是體育場內就架設了4個鷹架,外圍另外搭設一個鷹架,做第二個舞台現場,其實,看看高雄跨年活動的規模更大,一共10幾個鷹架,搭了2天才好。

高雄的鷹架工人更猛,每個都練就高空垂降落地的功夫。記者:「厲害喔。」鷹架工人:「工作需要,工作需要。」

鷹架搭設,講究的是又快又要堅固,實在是因為每年辦大型活動,人擠人的場面,總有人會爬上鷹架,找個最好的置高點,怎麼管都沒用,這回讓人不得不小心鷹架可能造成的意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124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