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野雞大學」名單 台灣1所上榜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陳書賢 陳奇君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面報導指出,美國教育部以及美國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最新公布的野雞大學名單,全球就有691所,其中1所還在台灣,位在台中市大雅區的「南加州理工大學」就是被點名的野雞大學,自稱是亞州分部,只要1年時間就能拿到文憑,TVBS實際走一趟,發現早已人去樓空。

男男女女排排坐,有人認真抄筆記,有人專心聽台上講解,您能想像這裡是一所大學嗎?名字叫「美國南加州理工大學」,這所學校位在台中,自稱是亞洲分部,不但有頒發學位的照片,還強調有美國州郡政府的認證書,TVBS實地走一趟,位在台中大雅的校區竟然是一家健身器材行。

房東陳先生:「這個還沒有拆掉。」記者:「哪裡?」陳先生:「這個牌子。」記者:「這是他們的牌子?」陳先生:「對對對。」

房東說自稱蔣博士的負責人,以每月2萬元向他租了2樓30坪的場地當教室,2年前因為財務問題突然退租,留下一堆桌椅和書籍沒有帶走。陳先生:「白板以前是他在用。」記者:「這是他們的校旗?」陳先生:「對,這是他們的旗子。」

根據報載表示,美國教育部和美國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公佈的野雞學校,全球46個國家就有691所,比起2年前又多了10所,其中美國學校佔了一半,這所南加州理工大學就是其中一家。

看看它的名字,把加州理工學院和南加州大學,各取關鍵字,果然和正版的大學很像,很容易引起混淆。

教育部表示,這所南加州理工大學,根本不在國外學校的參考名單中。教育部文教副處長邱玉蟾:「它不在我們認可,參考的名單裡面,表示這個大學基本上是有問題的。」

教育部表示,這類自稱大學或學院,隨意頒發畢業證書或文憑,國內外根本不承認這份學歷,俗稱野雞大學,如果查證在台灣私自開課招生就是違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0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