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蘇拉挾雨襲擊! 蘭陽溪漲、山區坍方

記者 簡大程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拉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2天來讓宜蘭大同鄉太平山,累積超過800毫米的雨量,驚人雨勢不僅造成蘭陽溪溪水暴漲,宜蘭市區積水也深達小腿;而壯圍鄉臨海的農田,因為漲潮被淹成汪洋一片;台七甲線更是多處坍方,搶修困難,當地居民受困。

蘭陽溪成了滾滾泥流,洶湧水勢不只將大樹連根拔起,也沖掉10米高灘地,看著外圍土石不斷崩落,附近砂石場擔心潰堤,趕緊請河川局放置消波塊,擾亂水流,減緩衝擊。砂石場老闆:「我非常擔心啊,大概晚上可能就睡不著覺了,我昨天一晚都沒有睡覺。」

2、3層樓高的土堆宛如一座大山,阻斷道路,怪手拚命挖,卻怎麼也清不完;宜蘭大同鄉台7甲線,山邊土石大量坍落,路旁電線桿也被沖倒,就連思源啞口附近邊坡也坍方,來不及逃離的民眾受困其中,只能祈禱道路快搶通,但中颱蘇拉挾帶大量水氣,猛灌宜蘭。

路邊人孔蓋承受不了強大水壓,乒乒乓乓不斷彈起,濺起水花,宛如噴泉,短短1小時降下的瞬間豪雨,讓宜蘭市區路面積水,深達小腿,居民憂心忡忡。民眾:「每次只要下雨,這邊就會淹水淹成這樣。」

颱風到,逢漲潮,大量雨水來不及消退,壯圍新南村也落難,稻田淹成汪洋一片,幾乎無法區分河道和農田的分界;中颱蘇拉步步進逼,截至下午4點為止,大同鄉累積雨量已經超過800毫米,就怕入夜風雨更劇烈,宜蘭居民不敢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4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