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夢想薰衣草 詹慧君因癌病逝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的庭園餐廳薰衣草森林,創辦人之一詹慧君,14日上午,不幸因為肺腺癌病逝,得年44歲.當年,詹慧君在銀行上班,和鋼琴老師林亭妃,放棄了原本的工作,到台中新社種香草、賣咖啡,2008年,詹慧君發現罹患癌症,她努力抗癌,還出書分享心路歷程,同事說,慧君雖然生病,但沒有中斷創作插畫,堅持夢想到最後一刻。

已故薰衣草創辦人詹慧君(2007.1.13):「2個女生有共同的夢想。」

她就是薰衣草森林創辦人之一,詹慧君,不管是現實生活,還是照片中的她,經常把笑容掛在臉上,親和力十足,就算是2008年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第四期,她依舊樂觀面對,但無奈不敵病魔,詹慧君在1月14日病逝,得年44歲。薰衣草森林企劃經理吳昭賢:「她都還是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戰勝病魔,她還是努力的在創作,到最後她還是非常熱愛插畫。」

公司同事說,個性浪漫的慧君,安祥離開,還不斷告訴員工,一定要完成自己心中的夢想,薰衣草森林在2001年靠著兩個女生創造紫色奇蹟,創辦人2個女生,庭妃原本是鋼琴老師,夢想在山上開咖啡館,病逝的慧君則是放棄了台北銀行工作,到新社種一畝薰衣草田,兩人夢想結合,也開始起飛。薰衣草森林員工(100.11.10):「快一點,快一點,我們好了,我們好了。」

庭妃和慧君把員工當成朋友,不只每個月固定辦員工共事大會,他們還找來管理人才進駐,公司規模從庭園咖啡廳,橫跨精品和民宿、婚宴會館等等,一共開創5個品牌、12家店,甚至在2年多前,遠赴北海道開民宿,年營收突破5億元,正當兩人事業版圖愈來愈大,慧君卻發現自己罹患癌症。

已故薰衣草創辦人詹慧君(2008.11.19):「我沒有大哭,都是小哭,跟我自己的心說話,我跟它說你很好。」

慧君努力抗癌4年多,遺憾的是,在44歲生日過後第三天,生命結束了,跟她情同姐妹的林庭妃,忍住震驚與哀傷,在臉書寫下,愛旅行的慧君,她永遠都在,她只是開始了另一趟天堂的旅行,一張張照片,是慧君留給家人朋友,永遠的回憶。

◎More information:<a href="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lue20080427222223">【一步一腳印】薰衣草奇蹟 2個女生山野築夢</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薰衣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26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