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員不會「氣切」給氧? 翁送醫缺氧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4月,一名魏姓老翁因為身體不適,打電話叫救護車,在送醫途中,家屬告知消防員,患者動過氣切手術,只能用氣切管給氧,但消防隊員沒學過「氣切」相關課程,只給他戴上氧氣罩,結果老翁因為缺氧,到院急救後,變成植物人,讓家屬氣憤質疑,消防隊員救護不當。

魏太太聲聲呼喚,但躺在病床上的先生,卻無法回應,因為丈夫成了植物人,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讓她既傷心又氣憤,質疑消防隊員救護不當,導致憾事發生。魏太太:「他的那個管子應該是要裝在這裡,結果他把那個管子裝在氧氣筒,這樣根本沒有用。」

今年4月,魏姓老翁因為身體不適,打電話叫救護車,由於日前他動過氣切手術,沒有辦法用口鼻呼吸,家屬一再提醒消防隊員要用氣切管給氧,但對方還是給老翁戴氧氣罩,導致他到院前,腦部缺氧嚴重受損,變成植物人。

魏太太:「面罩沒有用,然後用在鼻子的也沒用,然後他們也沒聽,然後還問說那個(氣切管),是要怎麼用。」

宜蘭縣消防局教育訓練科長林文雄:「氣切的課程,並未納入在這個課程規範裡,所以我們同仁到現場之後,按照他在救護管理法所學的,一些救護的作業流程來施以急救。」

消防局表示,雖然救護員沒有受過氣切訓練,但已盡力給予急救,不涉及過失,目前也會全力協助家屬,申請國賠;不過有鑑於此,教育訓練科已安排醫師授課,加強教育訓練,避免發生同樣狀況,無能力救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65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