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星國夫婦仍失聯!砂卡礑落石坍崩不斷 搜救今起全面暫停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1:33
搜救隊員連日來在砂卡礑步道搜索。(圖/TVBS)
搜救隊員連日來在砂卡礑步道搜索。(圖/TVBS)

0403花蓮大地震至今已第12天,目前仍有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婦失聯,搜救人員連日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砂卡礑步道沿路搜索,但由於餘震不斷,導致步道內仍發生多次坍塌,搜救隊員昨日甚至遇上大規模山崩,一度跳水逃生,為了相關人員的安全起見,花蓮縣消防局與家屬達成協議,即日起將全面暫停搜救。

山崩、落石不斷,搜救人員躲在巨石後方。(圖/TVBS)
據了解,本月3日強震發生前,該對星國夫婦搭乘觀光巴士前往太魯閣國家園區,最後在砂卡礑步道站下車,直到強震發生後,2人就此失聯,搜救人員因此懷疑2人疑似受困在步道內,進一步展開搜救,但至今僅尋獲游姓一家5口的遺體。

 

山崩、落石不斷。(圖/TVBS)
搜救人員事後根據案發時間、腳程等種種因素,推估2人可能遭遇落石的位置,連日來針對0.5公里大崩壁至2.3公里第二大崩壁、砂卡礑瀑布等區域搜索,但由於花蓮餘震不斷,導致步道內仍有多處土石坍塌、落石掉落,讓搜救難度大增。

新加坡夫婦至今失聯。(圖/TVBS)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為顧及搜救人員安全,且評估目前災區不適宜進入搜索,與家人達成協議後,今日起將全面暫停砂卡礑步道搜救行動,等到災區內部無危險之虞且有明確新事證發現後再重啟搜救行動。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0403花蓮大地震#強震#餘震#山崩#落石#砂卡礑步道#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4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