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落客質疑拉麵店「灌票」 檢依加重誹謗起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8:56

台南知名拉麵店,獲選臉書粉專網友票選「台南20名拉麵」,結果有美食部落客去吃之後,批評蔥太少、切不好,甚至PO文寫下:聽說店家有親友團灌票,引發店家不滿,認為是不實指控,影響商譽,因此對部落客提告,台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部落客。

圖/TVBS

 
在拉麵上鋪上爆量的蔥花,台南知名拉麵店,被臉書網友票選列入台南前20名拉麵,但就有美食部落客把自身體驗PO上網,結果挨告,甚至被檢方依照加重誹謗起訴。

美食部落客愛吃輝:「其實沒有想過會被起訴,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其實是可受公評之事實,因為我們沒有偏離事實,然後也是真實呈現,我們本身也是看到有人說,這個東西可能疑似灌票,我們也只是說聽說這件事情而已。」

圖/TVBS

擁有14萬人追蹤的美食部落客愛吃輝,親自還原當時狀況,而出事的PO文,是去年10月的這一篇,主要挨告,就是因為PO文中的這一句,提到聽說這間台南拉麵親友團去灌票的因素比較大。
 

拉麵業者李先生:「你說我們灌票,有什麼排名的行為,這些都不是事實,我們就只能採取法律行動去保護我們自己。」

對於不實指控,業者大動作提告捍衛商譽,但對於愛吃輝在文中,提到蔥花切的不好以及蔥花給太少,雙方各說各話。

當事拉麵業者李先生:「覺得我們難吃或蔥切的不好,或是對我們店員服務上不滿意,這我們都可以虛心接受,可是你不能寫ㄧ些不是事實的東西。」

圖/TVBS

美食部落客愛吃輝:「我們當時有告店家詐欺,那店家上了法庭是闡述說,我們沒有點這個蔥爆拉麵,我們只是加點蔥花,他私下私訊我們也告訴我們,確實是店員的錯誤,但後來卻是這樣的改口,我們也是深表無奈。」

沒有人要讓步,雙方都告上法院,而美食部落客寫出個人見解,對於店家評論有好有壞,但如何拿捏分寸,不能得罪店家,還要讓讀者不覺得是業配文,是一項技術與能力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知名拉麵店#美食部落客#臉書粉專#商譽#加重誹謗罪#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