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鵲超愛這一根!不屈不撓築巢電線杆 四個月清除41次

記者 陳佳宜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6:09
台電高雄區處在彌陀區的某支電線桿上,發現正在築巢的喜鵲夫婦。(圖/TVBS)
台電高雄區處在彌陀區的某支電線桿上,發現正在築巢的喜鵲夫婦。(圖/TVBS)

春天正值喜鵲繁殖期,經常可以看到鳥類忙碌築巢的身影,尤其在高雄永安、茄萣、彌陀區等沿海及魚塭較多地區更容易看見,其中彌陀區漯底海堤旁某一支電線桿上,有一對最不屈不撓的喜鵲夫婦不斷出現,自112年12月至113年3月,台電高雄區處人員就移置了41次的未成形喜鵲鳥巢,台灣電力公司呼籲民眾,若看到電線桿上有小鳥築巢,應立即撥打「1911客服專線」通報。

台電高雄區處橋巡課在轄區的某支電線桿上,發現一對喜鵲夫婦,咬著樹枝在築巢。(圖/TVBS)

 
據了解,因都市較缺乏樹木,喜鵲習慣在較溫暖的電線桿上築巢。以高雄區處來說,鳥類喜歡築巢的熱區數量就有315處。台電路巡課長吳品志表示,為了避免鳥巢導致停電事故,台電人員每日都會巡邏,希望在鳥巢還未成形以前就進行拆除。吳品志表示,拆除鳥巢是件危險性極高的作業,因為喜鵲的築巢材料經常含有電線、鐵絲、鐵釘等金屬物,若金屬物散落在裸露設備上,就容易導電造成短路,甚至出現電弧,所以作業時必須全副武裝、全神貫注。

台電高雄區處穿戴好絕緣手套、肩套、絕緣鞋、面罩,手持操作棒,小心翼翼拆除尚未成形的喜鵲鳥巢。(圖/TVBS)

112年12月至113年3月中旬,高雄區處總計進行914次的鳥巢拆除作業,比起前一年同期的597次,今年更加強巡邏力道,也因此因鳥巢而造成的停電事故也減少近一半。台電也逐步將裸線更換為被覆線,接線環、拉線夾板加裝被覆罩、桿上變壓器加裝被覆罩等,期望透過線路設備被覆化的方式,搭配加裝自行研發的鐵製小平台、風力閃光驅鳥器、加裝腳踏刺等各種方式,盡可能減少喜鵲在電桿上築巢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喜鵲#鳥類#築巢#台電#高雄#電線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2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