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犬Roger幼時萌呆超Q!考試狀元花蓮任務結束「退休了」

記者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4:13

高雄搜救犬Roger,在花蓮砂卡礑步道,協助找到第3具罹難者胡姓女子遺體,其實Roger小時候是破壞王,原本在關務署當緝毒犬,但生性活潑好動,才轉當搜救犬,還是國際IRO高級認證的「考試狀元」。只是已經到退休年齡8歲,這次行動是最後一次出任務,接下來將退到二線。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特搜隊員李信宏:「好,謝謝,欸Roger。」

才剛結束採訪,張大嘴巴咬住麥克風,呆萌模樣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牠是高雄的搜救犬Roger,協助找到花蓮砂卡礑步道第3具罹難者遺體,其實Roger還是一名「考試狀元」。

高雄市搜救犬隊小隊長陳志三:「Roger是一隻自主性相當強的犬隻,而且很聰明牠IQ、EQ都很強很高,而且又很壯,領犬員對牠食衣住行包括運動方面,缺一不少。」

 
圖/TVBS

別看牠躺在草皮上,邊咬玩具球邊翻肚肚的模樣,好像呆呆的,過去Roger在全國搜救犬IRO認證中級,雖然考2次才通過,但高級考試,規定在超過1200平方公尺的瓦礫堆中,30分鐘內找出3名生還者,Roger15分鐘就找到3人,拿下測驗中的第一名。

高雄市搜救犬隊小隊長陳志三:「全國高級的搜救犬第一名通過,而且取得當年的世界盃的參賽權,也不是說牠不好或緝毒犬不喜歡牠,是因為牠個性使然不太一樣,因為緝毒犬他們要的可能不能太好動不能太過自主性太強,這個剛好符合我們搜救犬要的。」

Roger並非一開始執行搜救工作,原本牠是關務署的緝毒犬,只是太活潑好動,無法專心嗅聞毒品,2017年被「退貨淘汰」,轉當搜救犬後,2018年也曾到花蓮雲翠大樓搜救,今年0403花蓮強震更立大功,只是Roger現在已經8歲,這次任務結束就要退休。

圖/TVBS

高雄市搜救犬隊小隊長陳志三:「依照動保法犬隻在8歲,8歲就要讓牠退到二線,考量到坐飛機長途跋涉,不忍於說牠體耐力要付出很多,還是留在我們國內做整備救災就好了。」

高雄市特搜隊員李信宏:「找到了看到腳了,OK,Roger。」

高雄特搜隊,這次在砂卡礑步道搜救行動,是由6名失聯者的家屬,提供的位置先定位,縮小搜救地點,再透過Roger敏銳嗅覺,在巨石堆中來回嗅聞搖尾巴,協助找到21歲胡姓女子,才讓家屬不用再懸著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搜救犬#花蓮#砂卡礑步道#認證#特搜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26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