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搭火車過隧道「車頂巨響」 男嚇:落石砸

記者 李潔 曹佼人 / 攝影 謝賢熺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9:59

強震後餘震不斷,台鐵東部幹線危機四伏嗎?有民眾週五晚上,和懷孕4個月的妻子,搭自強號,從花蓮北要回台北。經過崇德隧道時,車頂傳來巨響,乘客說聲音就像爆炸一樣,還目擊石頭從車頂掉落,通報列車長後,停在南澳站巡檢,行程延誤一小時。對此台鐵回應,列車檢查後沒異狀,另外南澳非該車次停靠站,旅客不能下車。

圖/TVBS

 
崇德站值班副站長林志雄:「花蓮工務。」

才剛提醒減速慢行,電話又進線回報路況,7.2強震後花蓮崇德站月台受損停用,但有旅客三天後搭自強號經過崇德站,到了崇德隧道聽到疑似落石砸下巨響。

投訴人A先生:「就有那個車頂有一個很大的爆炸聲,有乘客說有看到落石從車頂掉落。」

 

這名男子搭乘自強號441次和懷孕4個月的妻子坐在第8節車廂,5日晚上7點20分從花蓮往台北,誤點半小時7點50分才上車,在8點20分左右崇德隧道內聽到巨響,趕快通知列車長整趟車程延誤近1小時。

投訴人A先生:「我們已經停在南澳了,所以他其實有阻擋乘客下車拍照,我們暫時應該都不會搭火車了。」

台鐵回應旅客向車長反應,聽到疑似外物撞擊異音,在8點47分臨停南澳站因為非辦客車站旅客不能下車,由司機員下車檢查後沒有發現異狀就繼續開車往前延誤9分鐘,餘震來臨各站也都會通報,要經過的列車小心行駛。

崇德站值班副站長林志雄我們這裡震度有達到4級,第一趟列車30公里運轉,第二趟列車以60公里運轉,等到後面的電力維修車及工程維修車巡查路線。

圖/TVBS

沿著海線空拍,崇德站附近土石大片坍塌,雖然台鐵正常營運但經過仍有風險,5日下午和平到和仁間東正線就發現鋼軌方向不整,立即封鎖路線改單線雙向通車,台鐵在5日晚上初步整理後降速慢行恢復雙線通車。

旅客北返回家,機票搶不到只能搭台鐵,但餘震不斷,東部軌道交通難免有狀況,所幸只是行程延誤沒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台鐵#強震#餘震#自強號#崇德隧道#南澳站#列車長#崇德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3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