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入社宅包租代管!被欠房租還遭破壞 房東哭:修繕破百萬


發佈時間:2024/03/3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9:22

高雄楠梓一名房東,把房子簽約給社會住宅的包租代管,結果房客除了拖欠房租,租約期滿還不告而別,但讓房東最無法接受的是,她入內一看,許多設備裝潢遭到破壞,還被丟了滿地垃圾,光是修繕費粗估就要約150萬元,讓房東差點昏倒。

圖/TVBS

 
好好的公寓五樓,進到裏頭卻讓人頭大,除了客廳沙發破損不堪,滿地垃圾髒亂惡臭,另外進到房間同樣慘不忍睹,床墊泛黃噁心,家具亂七八糟,就連陽台都堆滿垃圾寸步難行。

房東:「可能他喝酒喝完會發酒瘋吧,那裏面他給我搞破壞,還有髒的、修理的、電燈啦還有什麼電線啦,什麼全部都弄壞掉喔。」
 
房東除了抱怨房子遭到惡搞,還發現遭惡意破壞,重點是受限合約,想要趕人也沒有辦法。

 
房東:「打電話給他,他馬上掛掉,剛開始有接,聽到我的聲音就馬上關掉,然後第二次打進去就不接了。」

圖/TVBS

房客就是這對年輕情侶,他們兩年前,跟房東租下高雄楠梓的公寓,第一年由男生簽約,繳款還算正常,但第二年起,就開始拖欠房租,甚至開始破壞,但想要處理,卻遇到困難。

房東:「租給社會住宅呀,簽約後就是,你們兩個的事了啦,他就是好像沒有再管了。」

原來房東口中的社會住宅,並非由政府興建,而是政府委託包租代管業者,幫忙房東跟中低收入戶媒合租賃,房東省下稅金,房客省了租金,因此為了維護房客權益,解約條件比較嚴格。

高市租賃公會理事長 林培生:「這份租賃契約它是有公證的,所以社宅業者這一邊他們會,會協助房東,向這個承租方進行求償,律師的部分,他們這邊願意負擔。」

圖/TVBS

其實每個月九千元的房租,加上積欠的水電費頂多幾萬元,但房子要恢復,就得花費150萬元,加上房客兩手一攤,存心賴皮,因此房東只能提告求償,來減少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楠梓#房東#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房租拖欠#設備破壞#滿地垃圾#修繕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356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