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負責?新北捷運工程車撞傷母 兒控不賠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0:44

新北市一名婦人,騎車時遭一輛新北市捷運工程車撞上,多處骨折、失能重傷,事後判定無肇事責任,但兒子控訴,事後要求賠償,新北市捷運局卻推推給包商、包商又推給保險公司,至今賠償仍沒消沒錫,對於指控,新北捷運局回應,車禍事故確實應該由包商負責,但有扮演協調監督角色,不過雙方對於金額沒有共識。

圖/TVBS

 
躺在病床上,幾乎沒有任何反應,全身多處血腫骨折,得裝著呼吸器,這名73歲婦人,碰上嚴重車禍受重傷,家屬不滿求償無門。

受傷婦人兒子:「新北捷運局(協調時)都不斷地,在旁邊跟我們說,如果你們不接受這250萬的金額賠償,小包(商)跑掉了以後,你們就完全拿不到任何賠償,那你們當初你們在分包轉包的時候,都沒有一個監督的責任嗎?」

圖/TVBS

這名婦人當時被一輛新北捷運工程的車出工地時撞上,除了多處骨折,嗅覺也喪失,肇事駕駛過失傷害,遭判4個月,但家屬控訴後續求償醫療相關費用,以及經過估價的醫美整形費90萬,新北捷運局不聞不問,把問題推給廠商,廠商又把問題推給保險公司,讓他們無法獲得賠償。
 

受傷婦人兒子:「在鑑定跟覆議上面,我們是毫無肇事責任的,這種說法對我們來講很不負責任,畢竟招牌上面寫的是新北市捷運局的工程。」

圖/TVBS

針對指控新北捷運局回應,車禍屬於交通事故,原本就應該是廠商負責,但新北市捷運局採監督立場,主動介入雙方協調並要求廠商負責,事發後一共協調五次,家屬原本提出500萬精神賠償,外加250萬元醫療看護費,後續降低到360萬,去年10月已經針對單據賠償58萬,也要求廠商先行支付相關費用,讓家屬降低壓力但廠商不接受,另外針對90萬元醫美費用,如果手術後提供單據,廠商也願意提高賠償總金額到290萬,一場車禍家屬和捷運局纏訟一年多,至今仍然還沒達成協議,家屬面對龐大醫療負擔心裡實在焦急,但捷運局也堅持有持續協商,賠償金額何時能談攏恐怕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捷運工程車#婦人#事故#兒子#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229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