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臭!台中大里上萬魚「集體翻白肚」 環保局揭致死原因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4:25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今日出現魚群暴斃事件。(圖/江和樹提供)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今日出現魚群暴斃事件。(圖/江和樹提供)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今(25)日出現魚群暴斃事件,上萬條魚隻集體翻白肚的畫面十分駭人,加上天氣炎熱,惡臭味不斷飄散。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接獲陳情也到場關心,並質疑是上游不肖業者偷倒含有重金屬的廢水,不過經環保局調查後,認為是天候、氣溫以及當地布袋蓮、藻類過量生長,才導致最終溶氧量不足所致。

魚群屍體漂到立仁橋下游右岸的農田灌溉取水口。(圖/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中和翁伴妻兒3屍數月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機關各自為政」釀悲劇

江和樹昨日下午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大里區十九甲派出所前的頭汴坑溪,立仁橋下游右岸的農田灌溉取水口又出現魚群集體死亡,沒想到今日上午又有更大量的魚屍,初估有上萬條,且今天天氣炎熱,現場已傳出臭味,導致民眾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生前最後一件事是做公益!中山女高退休師遭外甥刺死 他還縱火恐嚇親媽

 
而江和樹也進一步說明,頭汴坑溪近1、2年已經多次出現魚群大量暴斃,而且非常剛好,每次都是假日過後就出現魚屍,讓他直言「難道魚死還會挑時間?」,且他推測,「因為上游就是大里工業區,懷疑有不肖業者,趁著假日公部門稽查人員較少時,偷排廢水汙染河川,才會造成魚群暴斃」,此外,江和樹強調「頭汴坑溪是大里民眾仰賴的重要河川,包含了民生、休憩與農業灌溉功能,若河川遭汙染,下游取水灌溉的稻米、蔬菜也將受汙染」,因此他要求環保局一定要揪出汙染源。

環保局立刻到場檢驗。(圖/環保局提供)

而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經過調查後,認為這是天候、氣溫以及當地布袋蓮生長太多,才導致最終溶氧量不足所致,同時也說明,環保局於該處裝有監測裝備,一般水中溶氧量3以下魚類即無法生存,昨日適逢天氣溫度驟升,水中大量藻類生長,使水中溶氧量降至1以下,加上大批魚的死狀都是張大了嘴,也可證實水中溶氧太低,魚無法存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群暴斃#台中#大里#頭汴坑溪#惡臭#工業區#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7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