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鋁工廠爆炸釀2死6傷!停工再罰30萬 環保局2年開7罰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9:36

高雄湖內區一家鋁工廠,今天(3/23)早上傳出爆炸,由於水量控制器故障,造成鋁液外洩,鋁水接觸發生爆炸!總共8人送醫,2名泰國籍移工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身亡,造成2死6傷,下午地檢署進入廠區勘驗,勞檢處也勒令停工,依法開罰30萬,環保局則查出,2年來稽查23次,開出7張罰單

圖/TVBS

 
大批警消趕到鋁工廠外,室內持續飄散煙霧,現場拉起封鎖線,疑似發生氣爆,8名員工緊急送醫急救,地板上還留下好幾件散落的衣物。

附近居民:「我是隔壁農田,它那個有震壞掉,玻璃震壞。」

附近居民:「有啊我都嚇一跳,比平常的爆炸聲還大。」

 
爆炸震動力道之大,連附近監視器都晃動了,整個廠房被炸得一片狼藉,甚至連金屬機具都毀損斷裂,事後環保局與勞工局在進入廠房稽查,發現內部存放大量煉製後的廢棄鋁,疑似申報不確實。檢調下午也進入廠房勘查,要釐清事故。

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勞檢處已勒令現場立即停工,針對雇主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處以最高罰鍰30萬元。」

圖/TVBS

位在高雄湖內區的鋁業工廠,23日早上8點多,正在灌模作業,疑似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導致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總共8人送醫,其中2名泰國籍勞工宣告不治。

第五大隊大隊長陳博仁:「員工倒臥被噴濺的鋁汁,有噴濺到有受傷,受傷的民眾是有斷肢的現象。」

死亡的2名泰國籍移工,其中一位送到台南市立醫院時已經焦黑明顯死亡,另一位送成大也在急救後不治,此外還有3名外籍移工,都是二度燒燙傷。其他3名台灣籍員工也都有燒燙傷,還好意識清楚,部分已經出院。

高雄市長陳其邁:「水量控制器的故障,而引發大量的鋁液外洩,洩漏到蓄水池而造成爆炸。」

圖/TVBS

 
市長陳其邁,特地從高雄趕到台南成大醫院探視傷患,其實這家鋁業工廠過去15年來就被罰過15次,環保局這兩年就稽查23次,開出7張罰單共6萬元,罰金不重,業者有恃無恐。工廠只出了一份手寫聲明,表示對員工和家屬及社會表達十二萬分歉意,會積極配合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鋁工廠#移工#勞工#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6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