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MeToo延燒法界!實習律師伸狼抓「戳乳揉腿」5女律師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8:52
蕭男在去年參加第31期實習律師受訓時,遭爆料有性騷擾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蕭男在去年參加第31期實習律師受訓時,遭爆料有性騷擾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界再次燃起MeToo性騷風波!一名蕭姓實習律師遭爆料於去(112)年曾多次以肢體、語言性騷擾至少5名女律師,不僅戳胸、揉腿,甚至還摸屁股等,行為相當誇張,讓遭騷擾的女律師們心靈受創。此案件目前已遭全國律師公會認定「性騷擾成立」,也因此導致蕭男「律師職前訓練」未通過,沒想到全國律師聯合會明知蕭男有性騷擾其他女實習律師的疑慮,卻又要求他今年再次重訓,這也讓遭騷擾的受害人感到錯愕。另外,被害人針對蕭男的行為已向地檢提出告訴,全案目前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中。全國律師聯合會22日進一步說明,澄清依規定無權要求學習律師重訓,是為該學習律師自行申請。

蕭姓實習律師曾多次以肢體、語言性騷擾至少5名女律師。(圖/讀者提供)

 
「今(113)年第1梯次全國律師聯合會律師職前訓練之基礎訓練」(下稱實習律師受訓),並即將於4月8日重新訓練,這也讓遭騷擾的受害人感到錯愕,更擔心蕭姓實習律師在重訓期間恐將造成更多女性受害。

今年34歲的蕭姓實習律師曾就讀台北大學法學院,畢業後通過公務人員司法特考後至高等法院擔任法警,據指,他曾因工作期間怠忽職守而遭主管辭退。事後他又通過國家律師考試,前往某法律事務所內從事實習律師,並於去年9月參加實習律師受訓,加上他外型帥氣,近期也有參與知名台劇的演出,外人眼中看來經歷相當風光。

未料,蕭男卻在「全國律師聯合會律師職前訓練之基礎訓練」(下稱實習律師受訓)受訓期間,爆出對多名同為受訓學員的女律師毛手毛腳。

 
蕭姓實習律師遭爆料多次以肢體、語言性騷擾至少5名女律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遭性騷的被害女律師們向《TVBS新聞網》表示,曾在公眾場合被蕭男吃豆腐,不僅被摸胸口、腰部、大腿以及屁股,蕭男還時常趁坐在附近聊天之際,趁機將手放在女方大腿上摸腿,或是趁人多擁擠時偷摸腰、搓背。另外,據知情人士指出,被害人針對蕭男的行為已向地檢提出告訴,全案目前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中。

據悉,蕭男在去年參加第31期實習律師受訓時,也遭爆料有性騷擾行為,對此有被害人向全國律師聯合會提出申訴,最終認定蕭男的行為「性騷擾成立」,也因此導致蕭男實習律師受訓未通過。

不料律師公會雖認定「性騷擾成立」,但卻讓蕭男重新受訓,並即將參加今年4月8日的梯次。對此,許多在業界服務的執業女律師及實習女律師們聽聞後都相當錯愕、害怕,更擔心蕭男前往實習律師受訓後,恐將造成更多人受害。全國律師聯合會21日回應,案件尚在程序進行中,不便做回應。

全國律師聯合會22日發布最新新聞稿進一步說明,表示有關實習律師受訓涉性騷擾一事,全國律師聯合會是由法務部委辦律師職前訓練,經評定不合格的學習律師,因未能完成基礎訓練,則需依律師職前訓練規則向法務部申請自費重訓。

全國律師聯合會澄清,報導稱要求該名學習律師今年重訓,然依規定全國律師聯合會無權要求學習律師重訓,為該名學習律師自行申請,而申請重訓的學習律師,仍需依相關規定辦理律師職前基礎訓練,學習律師於受訓期間亦須遵守相關規範,並依規定接受測驗、考核,倘學習律師仍有違反相關規範情形,仍將可能受不合格的評定而影響其正式律師資格之取得及工作權益。

全國律師聯合會說,辦理律師基礎訓練期間,將繼續加強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宣導與措施,並提供申訴專責窗口,確保參與人員權益。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律師#性騷擾#法院#律師公會#女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14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