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殺警案 監院認冤案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3:47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在民國79年犯下殺警案,多次聲請再審被駁回,但案件經監察院調查後,公開說明並表示認為是冤案,監察委員指出多項疑點,包含認為關鍵證據太薄弱,移請法務部提出非常上訴和再審。

圖/TVBS

 
死刑犯當中年紀最大的王信福,案件久遠,但監察院經調查後,認為是冤案!

監察委員王美玉:「我在我們,在我們看來就是說這應該是個冤案,不能再有第二個江國慶。」

監察院拿出全案調查的PPT,一一說明發現的疑點,因為從著手調查後,也實際找來涉案相關人、證人一一詢問。

 
監察委員王美玉:「判王信福有罪的關鍵證據就是陳榮傑,我剛剛講那兩次警詢筆錄,但是不管是法院審理或檢方的審理裡頭,在場所有的其他證人,都沒有辦法證明王信福命令陳榮傑。」

圖/TVBS

72歲的王信福涉嫌殺警案,發生在79年,當時他帶著懷孕的女友去卡拉OK店唱歌,後來店內發生槍殺兩名警察,檢方起訴認為王信福有開一槍,在把槍交給另外共犯陳榮傑,不過判決卻認為是陳榮傑被王信福扶著手開兩槍,王信福潛逃中國大陸,直到100年才被判死定讞,但監察院提出幾項質疑,包含不能只採用缺乏真實性擔保的證詞,證人曾遭刑求以及槍枝是右輪還是左輪,居然不一,移請法務部提非常上訴和再審。

監察委員高湧誠:「死刑判決今天是要剝奪一個人的生命,我們法院的判決是左右輪不分,兇槍到底是什麼,是右輪還是左輪,顯然是跟他的判決顯然是跟事實是不符的。」

圖/TVBS

下個月23日,憲法法庭將開庭辯論死刑,是由王信福等37名死刑定讞的死囚聲請,監察院選在開庭前,公布王信福調查報告,這時間點和動作,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察院#冤案#王信福#死刑犯#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9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