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貪理專! A客戶3.5億買豪宅 判刑11年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10

前銀行理專周姓男子,12年來挪用6名客戶的存款,超過3.5億,他以投資手續複雜為由,要客戶在空白匯款單上簽名,自己再填寫金額和匯入帳戶,不少被害人和他有多年交情,甚至過世後,子女也找他理財。利用客戶的信任,搬錢上億元,遭判刑11年半。


 
圖/TVBS

有「最貪理專」之稱的周姓男子,是銀行前高階理財專員,12年來侵吞客戶資產超過3.5億,遭判刑11年6個月。

記者vs.周姓嫌犯(2020.11):「是利用客戶對你的信任嗎?錢都到哪去了。」

周姓男子從業務一路升到經理職,因投資失利,從2009年開始挪用6名客戶的存款,全案直到十多年後才曝光。
 

記者簡育琦:「這名理財專員犯案超過十年,都沒有人發現他跟客戶之間的資金往來有異常,銀行的內控機制似乎也出了問題,因此遭到金管會重罰3千萬元。」

圖/TVBS

周姓男子向客戶推銷投資商品,以手續繁雜為由,要客戶在空白匯款單上先簽名,後續自己再填寫金額及匯入帳戶。這些錢都進到他和親友借的帳戶中,有的客戶和周姓男子有交情,過世後子女也繼續找他理財。這些人信任爸媽找的理專,沒固定查帳,損失金額從幾百萬到幾千萬都有。最誇張的是一名女富商被挪用2.5億。

事件會曝光,是因為一名林姓客戶的家屬要辦理遺產過戶,發現爸爸存款少了一千多萬,向銀行查詢整起事件才曝光。

被害人vs.記者(2020.11):「會不會之後不再相信理專?有想過會被騙那麼多錢嗎?」

圖/TVBS

嫌犯拿被害人的錢吃香喝辣,買名車住豪宅上酒店、養不只一名女朋友。犯案後急著脫產,只賠少數金額。其餘大部分由銀行先賠償給被害人,再向他求償。金管會統計去年共有四件,銀行專員監守自盜,開罰3600萬,祭出10條防弊措施。包括嚴禁代客保管輪調制度內部查核等,避免類似弊案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銀行#理專#挪用#存款#投資#手續複雜#法官#判刑#理財專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84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