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去叨位?」 長者騎電動代步器險上國五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簡大程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20

馬路上常見老人家騎電動代步車上路,在衛福部的輔具資源入口網,這被歸類在動力輪椅,不是車,而是個人行動輔具,因此在交通規則上,它必須優先走在人行道上,也不可穿越車陣空隙,不過在宜蘭,有長輩騎電動代步車,差點騎上國道五號。


 
圖/TVBS

醫療電動代步器,在衛福部的輔具資源入口網,被歸類在動力輪椅。

熱心駕駛vs.騎電動代步車長者:「阿伯,你要去叨位?」

宜蘭有駕駛直擊,老人家騎著電動代步車準備騎上國道五號南下宜蘭入口。
 

熱心駕駛vs.騎電動代步車長者:「要去羅東,我剛剛去,要回來卻找不到路回來。」

圖/TVBS

熱心駕駛抓著阿伯的電動代步車,順便幫他報路。

熱心駕駛vs.騎電動代步車長者:「這上面過去就是高速公路了,不能上去。你要去羅東,要走這條。」

警方說,長輩與外籍移工對道路標誌標線不熟,容易誤闖國道,幸好熱心民眾即時阻止阿伯騎上國五。

南投名間鄉則有老婦人也騎電動代步車上路,卻掃到遊覽車後視鏡,阿嬤的電動代步車翹孤輪,上方遮陽帆布也被掀起來了。

記者洪彩綸:「像這個電動代步車,應該要稱為醫療電動代步器,它其實等同行人,在路權上面,必須要走人行道,斑馬線,或者沒有人行道的地方,也要緊靠路邊通行。」

 
圖/TVBS

南投這位阿嬤騎電動代步器,靠邊走,但路邊有違停車過不去,她又沿著轎車駕駛座旁開到路中,前方遊覽車來了,阿嬤騎的電動代步器,也卡在中間了。

記者洪彩綸:「這個醫療電動代步器,它的時速最高只有10公里,而且它也有左轉方向燈、右轉方向燈來提醒後車。」
 
四輪的醫療電動代步器,在衛福部的輔具資源入口網,被歸類在動力輪椅,屬於個人行動輔具,但按照交通規則,它不是車,只能走在人行道上,否則就是靠邊走,也不可穿越車陣空隙,但實際卻難以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代步車#醫療電動代步器#老人#交通規則#個人行動輔具#熱心駕駛#國道#外籍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7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