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友跟好友同床共枕 他揍人反被狠刺93刀身亡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6:30
林姓犯嫌被依殺人罪送辦,判刑15年。(圖/TVBS資料畫面)
林姓犯嫌被依殺人罪送辦,判刑15年。(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23歲林男,前年8月間不滿將租屋處借給24歲林姓友人睡,不料對方竟與女友同床共枕,讓他大吃飛醋,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後,林男慘遭對方持彈簧刀連捅93刀,傷重慘死,行兇的林男被逮捕後,一度辯稱「他拿刀捅自己」,警方戳破其謊言後將他移送偵辦;新北地院日前依照殺人罪判處林男15年有期徒刑。

命案現場。(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被檢舉收受監視器業者千萬賄款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
 
檢警追查,林姓兇嫌與林姓死者2人在國中就結識,2人交情一般,前年8月19日,林嫌因為無家可歸,林姓死者好心收留對方一晚。隔天上午,林嫌在朋友家服用2包毒咖啡後,精神恍惚之下沉沉睡去,林男的女友也因身體不適,躺在床的另一側睡著。
 
林男外出返家後,竟撞見好心收留的朋友與女友睡在同一張床,當場醋勁大發,立即喚醒毆打對方並質問:「為什麼離我女友這麼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後,林嫌掏出彈簧刀反擊,朝著林男猛刺,導致他全身多處中刀,送醫後傷重身亡,林嫌事後也遭逮捕,偵訊時林嫌一度辯稱「他自己拿自傷」,但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發現,現場有打鬥痕跡,才戳破林嫌謊言,訊後依殺人罪將他移送法辦。

 
林男刺死好友後被帶回偵辦。(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太陽聯盟大哥「熹董」今板殯告別式 估千人送行百警戒備
 
林嫌庭訊時進一步辯稱,當時因死者情緒激動,他才會拿刀刺對方1、2下,但解剖報告顯示,林男身上有93處戳刺、切割傷,且多處傷勢深及肌肉,認為林嫌是在有相當情緒之下行兇,甚至在對方已無反抗能力之下還繼續行刺,因此不採信林嫌供詞。
 
合議庭審酌,林嫌在扭打過程中刺死朋友,所使用犯罪手法以及造成損害為最嚴重程度,考量家庭及成長環境中的負面因素,對於林嫌人格特質及遵法能力的不利影響,且與林男在本案中的犯罪心理機轉、行為模式有關連,應對林男的可責性予以減輕,因此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全案可上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中好友#女友#同床#吃醋#刺死#殺人罪#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2057

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