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叛逆高中兒抽菸、逃學不甩師長 母大義滅親送警局抄心經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7:26
高中生到少年隊抄寫心經。(圖/TVBS)
高中生到少年隊抄寫心經。(圖/TVBS)

日前在台中有一名高中生,時常逃學、抽菸等行為,讓師長相當頭痛,其母親愛子心切,決定聯繫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少年隊,經協議後,讓孩子在課餘時間,能到隊上的辦公室「抄寫心經」,練字修身養性,接受員警的輔導,讓這名高中生就此改變,和家裡關係變好,其母親相當感動,還寫信到市長信箱致謝。

高中生和家裡關係獲得改善。(圖/陳祁攝)

 
這名高中生有多次抽菸、逃學的紀錄,還頂撞家人、不服管教、放學後在外逗留,讓父母和師長相當擔心,其母親大義滅親,想要拯救愛子,透過和少年隊協助,經與家長達成共識,安排高中生定期到隊上辦公室抄寫心經陶冶性情,並約束其行為,避免在外遊蕩。

少年自願接受輔導和抄經。(圖/陳祁攝)

經少年隊員警警多次居中協調,高中生也自願課餘時間,自主完成家長規劃的課後輔導課程,並與家人約定假日外出及返家時間,有效改善家庭關係,其母親發現兒子的轉變,更投書到台中市長信箱,表達對少年隊的感謝外,也建請市長給予表揚嘉獎。

少年警察隊隊長高嘉陽表示,國高中生正值青春期,偶有叛逆行為,加上現今智慧型手機及上網便利,青少年接受資訊多元複雜,若沒有過濾訊息內容,極易導致價值觀偏差而偏離正軌。因此建議青少年多培養正向課餘休閒活動,藉此與同儕、家人建立良好互動,同時抒解課業壓力,讓自己的青春不留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台中#心經#少年隊#抄心經#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