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斜槓?工人開「改槍工作室」 被逮2次稱:我的興趣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28
男子位在宜蘭的改槍工作室。(圖/TVBS)
男子位在宜蘭的改槍工作室。(圖/TVBS)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起非法改造槍枝的案件,36歲的呂姓男子因自身興趣,深深愛上改槍,還在宜蘭的住家打造一間「槍枝工作室」,已被宜蘭警方逮過一次,沒想到呂男還是繼續改造,台中市刑大獲報後,一舉攻破該工作室,將呂男再度逮捕,但他仍堅持「就是喜歡改槍」,遭警方移送法辦。

警方在工作室內查扣毒品和槍枝。(圖/TVBS)

 
36歲的呂男平時為工地臨時工,但是自己喜歡改造非法槍枝,還在宜蘭住家打造一間改造槍枝工作室,並購買各種改造槍枝工具,曾經被逮過一次,但是台中警方接獲線報,於今年2月份北上逮人,並在他家中查獲模擬槍1把,以及4包安非他命、吸食器及毒品相關證物,警方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將呂男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男子表示自己就是喜歡改槍。(圖/TVBS)

台中市刑大表示,槍擊事件造成民眾不安與恐慌,也為幫派份子危害社會治安亂源,檢肅槍枝為臺中市維護治安之重點項目。中市警局自113年2月份展開「肅槍專案」,各單位均全力動員,查緝各式非法槍械、掃蕩改造槍械場所及防制槍擊案件發生,並組成專案小組全力投入偵辦。 

台中市刑大大隊長李明道說明,依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規定,具類似真槍之外型、構造、材質及火藥式擊發機構裝置,且足以改造成具有殺傷力者,為模擬槍。模擬槍及其主要組成零件,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公告查禁。未經許可轉讓、出租、出借、持有、寄藏或意圖販賣而陳列第一項公告查禁之模擬槍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改槍#工作室#台中#宜蘭#工人#臨時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