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臨時生病!「北監請假王」2個月只上班6天 破5萬月薪照領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09:12
北監一名管理員平均要戒護13名受刑人,人力吃緊。(圖/圖非當事人,鏡週刊)
北監一名管理員平均要戒護13名受刑人,人力吃緊。(圖/圖非當事人,鏡週刊)

位於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一共收容近4,000名受刑人,是北台灣收容人數最多的監獄,但管理員只有300人,平均每人要戒護13名受刑人,工作繁重,若扣除正常輪休,人力可謂十分吃緊。

 

台北監獄請假王吳姓管理員常臨時請假,造成戒護人力調度困難。(圖/讀者提供)

北監戒護科採日夜輪班,管理員每天早上8點固定到班,本月6日7點多,吳姓管理員突然來電,指身體不舒服,要請病假,晚上則要請事假,接聽人員簡單回應後掛斷電話,看似習以為常,因為吳經常臨時請假,今年1、2月整整2個月,甚至只上了6天班,是北監的請假王。
 

台北監獄管理員吳男1、2月只上6天班,非常誇張。(圖/讀者提供)

北監人員A先生告訴本刊,吳大約3年前派到北監當管理員,本俸加上值勤津貼、專業加給,月薪超過5萬元,主要負責管理新收受刑人、帶受刑人就醫、接見親友、機動戒護及文書處理。
 

A先生透露,吳到任後出勤還算正常,但從去年中旬開始,請假次數卻不斷增加,人吃五穀雜糧,總有不適,偶爾請病假在所難免,同仁都能體諒,但他請假頻率實在太高,尤其總在點名前臨時請假,主管必須緊急調整人力,造成很多困擾。

 
 
台北監獄管理員吳男1、2月只上6天班,非常誇張。(圖/讀者提供)

更誇張的是,吳今年起變本加厲,1月份只上了2「道」班,2月份只上了1「道」班,所謂「1道班」是指跨日、24小時值勤,等於2個月、60天只上了6天班,幾乎將公務員1年28天全薪病假、7天事假請滿,除了引發其他同仁議論,甚至有人開始仿效,讓戒護人力陷入空窗危機。
 

A先生解釋,戒護科分為日、夜2班制,每班3組人輪值,早上8點上班、隔天早上8點下班,值勤期間輪流用餐、休息,每週上1班休1天,再上1班休3天,換算1週只要到監所上班3天,月休超過15天,雖然看似輕鬆,但他們要管理受刑人,工作環境複雜,必須無時無刻保持警戒狀態,看到吳說不來就不來,讓同為公務員的同仁們無法接受。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2個月上班6天薪水照領 台北監獄請假王濫訴惹議
【北監離譜請假王2】他在職場頻興訟 監所頭痛人物反獲爽缺

【北監離譜請假王3】戒護員請假、提告同僚引眾怒 北監回應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監獄#北監#公務員#請假#戒護科#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7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