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你煮熟放冰箱!」高雄女班導遭控霸凌 學生身心受創就醫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2:52
老師帶班1年多後,不少孩子開始出現焦慮、壓力大等症狀。(圖/TVBS)
老師帶班1年多後,不少孩子開始出現焦慮、壓力大等症狀。(圖/TVBS)

高雄市鳳山區某國小女班導被22名家長連署指控,肢體霸凌公審學生甚至還會言語恐嚇「把你煮熟放冰箱」、「窗簾線吊死小」等,導致不少孩子不敢上課,甚至至少3名孩童身心受創就醫。現在家長們氣憤要求教育局解聘老師;對此校方回應,教育局已組成霸凌調查小組調查,現在該名教師暫時停聘老師三個月接受調查。

根據投訴家長指出,該名老師帶班1年多後,孩子開始出現焦慮、壓力大等症狀,為了保護孩子於是蒐證錄音,沒想到竟錄到老師辱罵學生白目、欠揍、大尾等。另外老師在課堂上授課時,更說出令學生害怕的內容,像是教到細菌會當眾對學生說「把你煮熟、放冰箱裡」、管教學生時更恐嚇「窗簾線吊死小孩」等令人誇張內容。

 

孩子害怕事後會被老師處罰,回家也不敢告訴家長。(圖/TVBS)
更多新聞:《金字塔遊戲》熱播 韓劇探討校園霸凌 韓政府看見了

另外也有其他家長指控,孩子被班導打了眼睛,害他摔倒撞到桌子,結果眼角流血受傷,質問老師卻得到「不知道傷口怎麼來的」現在孩子因為害怕事後會被老師處罰寫課文,回家也不敢告訴家長。

不過最令家長氣憤的是,老師連學生上課喝水、想上廁所都遭禁止甚至會被處罰,現在已知有3名孩童身心受創就醫。家長惶恐氣得家長向學校申訴,並要求教育局還給學生公道,同解聘老師。
 

對此,學校回應,今年1月19日接獲人本教育基金會申訴資料及10件人民陳情案,教師疑似違反教育法規及體罰學生疑義案件,於24小時內進行校安通報。並於1月22日依據「校園霸凌防制準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同時組成調查小組釐清疑義。

孩子模擬被班導打了眼睛,害他摔倒撞到桌子。(圖/TVBS)
更多新聞:上班遭言語攻擊! 男控「被離職、桃捷無作為」

校方進一步說明,在1月30日召開教師評審委員會後決議暫時停聘疑似涉案教師3個月,除靜待調查結果,也積極進行該班班級輔導與個人輔導,相關訊息涉及個資,另家長亦表示滿意目前該班代理老師,現階段學生一切狀況良好。

針對家長投訴老師霸凌一事,高雄市教育局則回應,對校園霸凌事件零容忍,獲報後由府級霸凌調查事件外聘3位委員(含2位律師及一位兒童心理醫師),已經進行四次調查會議,訪談11位學生(含被行為人及非被行為人家長)、4位老師(含行為人),蒐集多元佐證資料以釐清案情,後續學校處理均依調查結果及相關法令辦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山區#國小#高雄市#教育局#肢體霸凌#女班導#家長#解聘#言語恐嚇#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8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