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陸空接力!殯葬大亨朱國榮2.5萬公里大逃亡 攜嫩妻落腳莫斯科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08:18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去年棄保5億元潛逃,檢警掌握他經以色列藏身俄羅斯。(圖/鏡週刊)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去年棄保5億元潛逃,檢警掌握他經以色列藏身俄羅斯。(圖/鏡週刊)

創下5億元天價交保金遭沒收的殯葬大亨朱國榮潛逃萬那杜後,再度逃竄他國,本刊掌握,繞了地球大半圈逃亡的朱,從台灣偷渡後,經菲律賓、萬那杜及以色列,目前已落腳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朱國榮去年10月底達莫斯科後,至今仍與嫩妻宣宣住在高級飯店。(圖/東方IC)

 
檢警苦追多時,一度傳出他在中國落網,甚至在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遭軟禁,不過,辦案人員掌握,朱利用萬那杜護照與多國免簽證的便利,搭乘豪華遊艇及私人專機不斷變換地點躲藏,總計陸海空移動長達2.5萬公里,最後經以色列轉往俄羅斯,與嫩妻在莫斯科市區一處高級飯店受專人保護,由於台俄2國並無邦交,加上烏俄戰爭等因素,追緝朱國榮返台恐面臨瓶頸。

朱國榮搭夏本杰以20萬美元租的私人專機,由佬沃飛至萬那杜。示意畫面。(圖/東方IC)

夏本杰日前到案坦承,他與妻子林郁芬替朱國榮承租私人專機,事先並不知他要用來逃亡,因供詞避重就輕,偵訊後2人都被列為協助逃亡共犯,夏本杰被限制出境,夏妻則80萬元交保。

朱國榮去年就開始籌劃偷渡,由周哲男以1億元買下一艘遊艇停放在基隆八斗子。(圖/鏡週刊)

 
本刊去年9月獨家踢爆朱國榮棄保潛逃後,他的5億元交保金已法院裁定沒收並發布通緝,檢警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要抓他回台歸案,本刊後續調查發現,朱國榮辦完剛出生的兒子滿月酒後,搭豪華遊艇出海到菲律賓並轉往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過程中先後傳出他在中國落網及身體出狀況,甚至遭萬那杜軟禁及註銷護照,但都未獲得證實。

朱國榮(右)與嫩妻宣宣(左)在菲律賓會合後已轉往俄羅斯。(圖/讀者提供)


朱國榮搭85呎豪華遊艇抵達菲律賓後,遊艇即停在當地。圖為同尺寸遊艇示意畫面。(圖/翻攝自台灣精品得獎官網)

知情人士指出,朱當年在澳門劫運鈔車殺人至今仍遭通緝,不會至中國自投羅網,且他的台灣護照已遭我國註銷,目前他持用的萬那杜護照,成為他在海外的身分證,儘管我國透過管道與萬那杜政府聯繫,希望能註銷朱的護照,卻未獲正面回應。

朱國榮去年由台南安平搭遊艇離台後,經菲律賓轉往萬那杜,再飛以色列,隨後飛至莫斯科,全程長達2.5萬公里。(圖/鏡週刊)

本刊調查,朱國榮與妻子陳宛瑄(宣宣)潛逃萬那杜不久,即轉往萬那杜護照可免簽入境的以色列,作為最終的落腳處。但人算不如天算,他與妻子去年9月中旬住進以色列台拉維夫飯店後,不到一個月即爆發以哈戰爭,一時之間恐難善了,讓他決定離開這個戰亂之地。去年10月中,朱國榮帶著宣宣搭機飛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並準備隨時前往下一站,檢警正全力追緝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密友助包機水陸空接力 朱國榮逃竄藏匿莫斯科
【朱國榮逃竄俄國1】包私人飛機助朱國榮飛萬那杜 猶太神祕鑽石商身分曝光
【朱國榮逃竄俄國2】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 朱國榮以色列轉進俄羅斯解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國榮#俄羅斯#萬那杜#朱國榮潛逃#以色列#以哈戰爭#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