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電工改電表偷逾千萬度電 台電討2千萬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07

全台最大竊電集團落網!主嫌找來水電工朋友改電表,甚至對外招攬客人,說可以幫忙省電,最便宜的只要付一成的電費,吸引不少業者上門,包含用電量大的民宿、理髮廳、甚至連製毒工廠都找上他們,警方追查一共改了65個電表,竊電至少上千萬元。

圖/TVBS

 
好幾名台電人員,進到民宿裡面,會同警方查扣了好幾個電表,鏡頭轉到理髮廳。

台電人員vs.竊電業者:「剛才給你看的那個,白色的封印鎖,有被人家動過,另外裡面有一個鉛塊,也被人動。」

說是被人動過,其實就是業者,自己找來竊電集團改電表,想要把電費變得更便宜,不只理髮廳,更誇張的還有這個。

 
圖/TVBS

警方vs.竊電業者:「褲子穿起來啦,警察警察。」

進到一間工廠,卻發現裡面存放好幾個塑膠桶,原來他是製毒工廠,因為製毒不慎爆炸,連偷電的行為也跟著曝光。

警方調查,這個全台最大竊電集團,是由黃姓還有焦姓男子為首,他們組成竊電集團,又找來水電工好朋友,三人全台跑透透,在屏東招攬改電表的客人,包含民宿餐酒館還有當鋪,一共改了65個電表遍及全台灣,偷走1300多萬度,台電也將追討2300多萬元。

記者蘇珮語:「這名水電工,會先剪斷這個電表的封印鎖之後,再打開裡面更改它的電表計量,最厲害的是他可以偽造裡面的封鉛,而被他改過的電表,最低電費竟然只要付一成就好。」

想要省電費,業者動起歪腦筋,找來竊電集團改電表,台電除了事後向他們追討外,也提告詐欺及竊盜罪。

圖/TVBS

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隊長陳人嘉:「竊電的方式來供應所需的電力,以謀取不法暴利,本局乃陸續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等42處查獲遭改造電表。」

 
這回警方一共逮捕17人包含主嫌及店家全落網,從北部到屏東都有涉案,雖然詐欺及竊盜罪,最高只會判五年,但一罪一罰改了65個電表,未來的刑期恐怕不只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電集團#水電工#改電表#電費#製毒工廠#警方#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10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