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業男狠殺恩人「肢解分2袋」 神明出手保死者全屍入土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0:53
為追查分屍案,警方查訪店家,希望查出何人購買同款旅行袋。(圖/東森新聞提供)
為追查分屍案,警方查訪店家,希望查出何人購買同款旅行袋。(圖/東森新聞提供)

3年多前,高雄一名羅姓無業男子,不滿王姓老翁頻頻向他催討債務,竟將王殺害分屍,丟入愛河,雖然羅心思縝密,行凶後刻意變裝,卻因為緊張,忘了將事先準備好的啞鈴放入屍袋,導致屍袋在7小時後浮出河面,被清潔人員發現報警,讓原本沉冤河底的命案露出曙光。

羅姓兇手將王姓老翁掐死後,穿著短袖、短褲的羅先離開現場,之後換穿早已準備好的白長袖、黑長褲,戴上安全帽變裝,再帶著菜刀、旅行袋返回現場,花了半個多小時將屍體肢解,分別裝入2只旅行袋,還用鐵絲綑綁啞鈴,纏繞在屍塊上,再將2個旅行袋搬到自己的小貨車藏匿,2天後因傳出屍臭味,趁著凌晨人少,用機車將2個屍袋載往建國橋,丟入愛河。

 

警方調查,羅原本準備2個啞鈴要放入屍袋中,但因太過緊張,其中一袋忘了放,加上屍塊與水中微生物發生化學變化,內部產生氣體,導致浮力大於啞鈴而浮出河面。

警方在2只黑色旅行袋中,發現被分屍的王姓死者。(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羅男殺害王男後,將他分屍裝袋,最後從建國橋丟下愛河。(圖/翻攝GoogleMaps)

 
羅棄屍後7個小時,裝有死者頭部及軀體的旅行袋就被打撈上岸,清潔人員本來準備送焚化爐焚毀,不料隔天又撈到同款袋子,且飄出屍臭味,才讓一樁可能沉冤河底的分屍案曝光。

偵辦此案的刑警認為,能順利逮捕凶手、偵破命案,應該是天網恢恢,因為棄屍地點與屍袋被發現的地點,距離不到100公尺,棄屍地點前方是慈仁宮,供奉保生大帝;屍袋發現地點前方則是供奉媽祖的朝后宮,凶手在廟前棄屍,神明自然不會袖手旁觀。

針對這起命案,法院審理後認定,羅僅因被死者催討債務,竟預謀殺人,且分屍、棄屍,手段凶殘,對社會治安造成極大震撼,應受嚴懲,但考量他事後坦承犯行、仔細交代犯案過程,收押期間在監所表現正常,仍有教化可能,最後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定讞,要他在牢裡深刻反省懺悔。
(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愛河漂屍袋】八旬街友攢十多萬積蓄 無業男整碗捧走還殺人棄屍
【愛河漂屍袋1】清潔愛河竟撈到2屍袋 死者詭異握拳助警查身分
【愛河漂屍袋2】「雙腿開開」騎機車怪怪的 警問一句話他心虛全招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屍#愛河#愛河分屍案#棄屍#屍袋#愛河漂屍袋#保生大帝#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6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