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竹賽前夜襲!清大校園遭撒冥紙、貼符咒 學生怒斥:垃圾傳統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5:19
清大校園遭人撒金紙、貼符咒。(圖/翻攝自Dcard)
清大校園遭人撒金紙、貼符咒。(圖/翻攝自Dcard)

2月29日深夜,位於新竹市的國立清華大學疑似遭到惡作劇,有人在清大校園內撒冥紙、在紀念碑上貼紅包和符咒,因隔天就是陽明交大與清大合辦的「梅竹賽」,往年雙方學生都匯到對手學校的進行示威舉動,但這次疑似玩過頭,清大學生怒斥「甚麼垃圾傳統」,而交大學務長也致電表示「為學生的失控行為感到抱歉」。

紀念校友的紀念碑上也被貼上符咒與紅包。(圖/翻攝自Dcard)

 
國立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兩校學生舉辦年度運動盛事「梅竹賽」,依照過往傳統,雙方火力班人員會到對手學校發揮創意,以「夜襲」示威。但今年夜襲疑似做過了頭,有學生於29日晚間返回校園,卻見地上被灑滿了冥紙,還有些裝置藝術遭到惡意塗鴉,並貼上紅包、符咒,學生拍下詭異景象,並在Dcard上發文怒批:「是不是太過了?」

有清大學生留言指出,前年的夜襲校園遭到潑漆、去年丟女性內褲,甚至用紅字在地上塗鴨「大輸特輸」、「大學畢不了業」等語,就已經很過分了,今年還撒冥紙引起恐慌。另外有學生表示,雖然支持兩校互相嗆聲的氛圍,但交大的夜襲怎麼一年比一年糟糕。呼籲交大學生此舉已引起清潔人員的困擾,要求自行過來清潔地上的冥紙。

過往夜襲校園內地上還遭用紅字寫下挑釁字眼。(圖/翻攝自Dcard)

其實過往梅竹賽的夜襲也引起許多爭議,如2016年時,有學生在清大張貼「三日亡華,殺清」布條、2018年清大校園遭到潑灑氨水等行為。清大學務長詹鴻霖對此表示,已接獲交大學務長致電表達歉意,對學生失控情形感到抱歉,雖然尊重傳統,但太超過的範圍,還是需要與學生進行溝通,不要讓良性競爭變成惡意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立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梅竹賽#夜襲#冥紙#紅包#符咒#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5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