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公寓當製毒廠!糾友捲K菸 鄰聞異味報警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李建緯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9:36

新北市警方接獲民眾檢舉,有一間公寓常常飄出K他命的味道,派出大批警力上前查緝,當場查獲三名嫌犯製作彩虹菸,主嫌自行購買K菸草,再找來兩名友人負責分裝,粗估這批原料及成品,市價約67萬元。

圖/TVBS  

 
一打開公寓大門,兩名男子就蹲在陽台,地上全是有K他命的菸草。

警方vs.嫌犯:「還是我把它帶進去,先進去,你拿你拿,你先進去。」

兩名男子好慌張,東西都還來不及收,進到裡面乖乖接受盤查,但躺在沙發上的主嫌,就沒那麼配合。

 
圖/TVBS  

警方vs.嫌犯:「執行案件啦,你要這樣子,你用這種態度我們就用這種態度,可是我人不舒服,對啊我叫你坐著啊。」

說自己人不舒服,卻不肯好好坐著,想要湮滅證據,當場遭到制止,而他就是負責買菸草的主嫌,警方調查,19歲的他和其他兩名共犯以前就認識,後來自己上網買毒菸草,租屋還分工做成品販賣。

因為不時飄出K菸的味道遭到鄰居檢舉,清點陽台上的分裝工具,還有兩罐菸草及51支彩虹菸成品,如果把菸草全數做成成品賣出,市值大約67萬,而在台南警方也逮捕一名毒販。

特勤隊員全副武裝攻堅,進到民宅查獲,高達3公斤的安非他命,60多歲的郭姓男子意圖販賣,差點就流入市面,幸好及時攔阻、也將擴大追查毒品來源。根據警政署資料統計,青少年犯下毒品案件有上升趨勢,111年12到17歲有456人,到了去年則增加到501人。醫師提醒毒品吸食過量,就會產生幻覺幻聽症狀。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影響中樞神經,嚴重的人就容易產生幻覺跟妄想,譬如說聽幻覺視幻覺,被害妄想、宗教妄想、政治妄想、誇大妄想。」

多數毒品都有夾雜幻覺劑,有些人一吸食就會產生幻覺,即便停用了仍然已經傷害中樞神經。過去警方常抓到,販毒集團利用鮮豔、有話題的圖案當作包裝,像是喵喵毒咖啡K他命等,涉嫌誘使人吸食犯案,但毒品嚴重影響健康,甚至危害他人,真的別輕易接觸。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力#彩虹菸#K他命#安非他命#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398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