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推平價住宅! 遭爆養地轉售爆賺2.5億 台灣金聯駁炒地皮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0:26

有強烈公股銀行色彩的「台灣金聯」,近期剛推出平價住宅,但卻爆出買賣土地大賺價差,地點都在高雄市,光是兩筆交易,養地再轉售就賺了近2.5億元,專家批評,炒地皮把房價墊高,受害者無疑是購屋的消費者,而對此台聯表示,土地都是公開標售取得,事前並不知道底價,因此也絕無炒地皮一說。


 
台灣金聯經理朱文慶:「這一戶就是我們平價住宅。」

台灣金聯推出平價住宅,一開賣就很夯,價格是市價打85折,全台釋出88戶,想買還得要抽籤,但近期被爆出,身為類公股銀行的台灣金聯,卻買賣土地大賺差價。

TVBS記者林家意:「台灣金聯在四年前買下了高雄小港的這一塊土地,但是整整四年都沒有任何作為,就在去年的四月份,他賣出了這塊土地,轉手賺了1億多元。」

 
小港的土地去年賣掉,今年還沒動工,另外在中都的土地,前年售出,如今整地已經整的差不多,下個月就要開始打地樁,兩塊買來都放著養地,一轉手就大賺兩億多。

圖/TVBS

附近居民:「他們地皮越炒越高,這間房子蓋起來,成本又更高,要賣我們,我們做工的人一定買不起啊。」

台灣金聯是一家資產管理公司,持股的大多都是公營銀行,董座施俊吉還曾擔任副閣揆,因此帶有強烈公股銀行的色彩,2019年台聯標到小港1千多坪的土地,放著養地,四年後轉手賺1.3億,而中華二路3百多坪的土地,則是賺了1.2億左右,光是這兩筆土地買賣,就獲利將近2.5億元,但奇怪的是,土地已經成交過戶,但實價登錄卻怎麼查也查不到。

高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陸炤廷:「第一個,對市場上供給的需求沒有幫助,第二個,只會把這個房價跟地價墊高,那到最後損失的還是消費者。」

高雄市地政局主秘陳元祿:「單價過高或過低之案件,如不具市場參考價值者,不予揭露。」

圖/TVBS

台聯表示,公司土地都是經由政府機關公開標售取得,未曾向私人購地、購屋,況且土地都是採不公開底價的標售方式,因此價格由市場決定,堅決否認炒作房地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金聯#平價住宅#買賣土地#賺價差#高雄市#炒地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