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一鍋飯趕快跑! 房子突「往左倒」住戶驚逃

記者 韋家齊 郭穎 / 攝影 劉立宸 林隆士 陳冠宇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3:51

新北市三重一處建案,正在開挖地下室,沒想到疑似是連續壁破洞,造成地下水沖刷鄰近公寓的地基,造成五層樓公寓傾斜,周遭一共四十二戶撤離,幸好沒有釀成傷亡,但有住戶一早回家了解屋況,透漏去年屋內就有裂痕,但相關單位還來不及協助處理,就出狀況。

圖/TVBS

 
工程車進進出出,要緊急補救工地受損的區域,新北市三重這處建案,開挖地下室沒想到,會釀成鄰近房屋整棟傾斜。

遭撤離的住戶,228假日一大早,回到屋子裡要查看住家狀況,但讓他們比較無奈的是,去年就發現狀況,來不及修復就出問題。

圖/TVBS

遭撤離住戶:「本來就有在擔心這個問題(裂痕),有反映反映了他說,他一定說不會嘛,可是起碼就是說有人在反映,那你是不是要(處理),當初因為大直基泰的事件,我們有反映第二次,新竹竹北天坑的時候,我們因為剛好隔壁建案要拆除,我們有先反映。」
 

該怎麼處理還不得而知,只能等到市府和相關單位,確認房屋沒有受損,才能安心回家,但狀況有多嚴重。

從制高點往下看,白色公寓往左傾斜,頂部幾乎都要和隔壁大樓,緊緊靠在一起,左側這處建案工地,第一時間緊急停止施工,但已經來不及。

當時是下班時間,晚間六七點許多住戶剛回到家,準備吃飯卻聽到巨響。

撤離住戶:「好像說一個什麼傾斜的,他們可能會賠償,但是他們會先進來拍照取證,可是一開始我們都不想簽。」

發現房子傾斜,什麼都來不及收,只能趕緊拿著貴重物品,逃到屋外,還有人拿著一鍋白飯衝出來,由社會局人員協助,到附近旅館安置,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當時建案工地正在開挖地下室,深度大約11米,但疑似是連續壁破洞,地下水壓力比較高,往破洞的地方沖,鄰近的民宅土壤擾動,地基被沖刷掏空,才會釀成意外。

圖/TVBS

撤離住戶:「住外面很麻煩,對,(快上班了對不對)對對對,所以能趕快弄好是最好。」

 
這回工地右側兩棟民宅,各撤離21戶,中間11層大樓,暫時沒有傾斜狀況,只要確定結構沒有受損,住戶就能回家,但新建案出狀況,不管是新買家還是老鄰居,實在都很難住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三重#連續壁破洞#公寓傾斜#地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923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