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重建案挖地基釀禍!緊鄰民宅傾斜急撤26戶 侯:勒令停工、加重處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3:23

又有建案的地下施工疑似工程疏失,造成連續壁滲水,導致周圍民宅傾斜!事發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已經緊急疏散26戶44人。現場趕緊啟動灌水作業,也切斷瓦斯供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重話,勒令廠商停工,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圖/TVBS

 
消防車待命混凝土攪拌車和灌水車趕緊進駐,因為又有建案造成民宅傾斜,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福隆路。

新北土木技師理事長賴建宏:「從一開始,連續壁產生破洞,地下水壓力高,宣洩結果,周遭土壤擾動影響,間接造成變化。」

周邊拉起封鎖線,因為光從照片肉眼就能看到房子傾斜。

 
這施工地點在,三重區福隆路24號旁,是1棟地上13層地下3層共47戶的建案,2月27日下午三點多,工地正在挖地基,深度約11公尺處湧水,影響緊鄰民宅,隔壁的福隆路30號11層樓21戶,以及隔壁的隔壁仁政街116號5層樓5戶,總共26戶44人撤離。

圖/TVBS

新北土木技師理事長賴建宏:「房屋受到干擾可能有地平下限,瓦斯管線干擾氣體外洩有巡檢。」

新北市消防大隊成立救災指揮站,為平衡地基壓力趕緊灌水到地下室。

新北土木技師理事長賴建宏:「灌水處理,住戶緊急安置,返家程序,土木工會立場,會關注。」

新北市長侯友宜周二晚間八點抵達現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地下水灌水後非常穩定,沒有立即危險狀況住戶雖然撤離,要安全無虞才可能回家。」

圖/TVBS

 
對於建商侯友宜說重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施工廠商嚴重疏忽,勒令停工。」

住戶暫時被緊急安置到旅館,隔壁工地出包連帶衝擊自家房子,這一晚對這26戶人家來說實在不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三重區#施工疏失#建案#地下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