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村長組織「反廢校抗議」 暗夜10多名黑衣人聚集服務處叫囂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15

少子化影響,屏東高樹舊寮國小,面臨整併,由於可能併入人數更少、位置更偏僻的新豐國小,當地村長邀集民代,前天拉紅布條抗議,沒想到昨天(26)日晚上,就有15名黑衣人聚集在村長服務處徘徊,揚言要對村長動手,嚇得報警。


 
村長vs.警察:「至少有3個孩子跑來這說要打我,什麼人,我哪知道什麼人3個孩子,他們就說怎樣,妳是要怎樣啊。」

女村長情緒激動,看到警方到場,其他一群黑衣人陸續散開。

黑衣人vs.警察:「你們先回去啦等一下。」

 
10多位年輕黑衣人,晚上聚集在村長服務處門口徘徊,警方到場趕人,引發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附近居民:「它不是說黑衣人嗎,警察來又回去來又回去這樣嗡啊,恐怖當然會恐怖,我們這邊都善良百姓。」

附近居民:「為了學校教育的問題,用這種不對用黑道比較不對。」


為何村長會突然招惹黑衣人,疑似是為了村內學校整併案件,在屏東高樹鄉的舊寮國小,因為連續5年學生未達50人,如今有35名學生,卻要併到只有22名學生的新豐國小,菜寮村長邀集各村長及民代,拉紅布條抗議。

抗議居民(02.25):「反對廢校!還我舊寮!」

疑似就是這場「反廢校聯盟」的行動,引發部分人士不滿,其實屏東縣教育處,原本在2月中就陸續舉辦公聽會,認為舊寮.僑智.凌雲國小因為少子化列入併校或廢校評估,但八字都還沒一撇,就有黑衣人出沒,動作頻頻。


 
里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碩賢:「是村民因舊寮國小廢校問題,與高樹鄉菜寮村長意見不同,而有爭論產生口角衝突。」

當地居民正反兩方意見不同,如今還演變成衝突事件,縣府教育局表示會尊重居民,強調會做好配套,收集各方意見再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舊寮國小#新豐國小#整併#村長#抗議#黑衣人#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1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