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跑達人」涉借遊艇助國寶總裁朱國榮潛逃 檢警約談9人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0:42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圖/中央社)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圖/中央社)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檢警掌握,他透過事業夥伴周哲男等人協助坐遊艇自台南安平出海。北檢今天兵分5路搜索,約談朱國榮秘書、朱國榮女友的家人及遊艇駕駛等9嫌到案。

朱國榮被控利用國寶人壽公司資金炒作龍邦股價,並利用掌握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保險重大消息,以諸多人頭帳戶內線交易台壽保股票及認購權證獲利。朱國榮涉炒股及內線交易罪,2案分遭高院判刑8年、16年,由最高法院審理中。

 

台灣高等法院裁定,要求朱國榮每晚7時前至台北市警察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但他於去年9月7日下午3時報到後隔天未現身,隨後傳拘未著,高院後來發布通緝。

為追查朱國榮下落、有哪些人協助搭乘遊艇潛逃出海前往菲律賓,以及朱男的陳姓女友、小孩也已出國與朱男會合等情形,案經刑事警察局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進行相關蒐證。

北檢今天指揮刑事警察局、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海巡署偵防分署展開搜索約談行動,共計執行搜索5處,預計訊問9名被告。
 

檢警指出,朱國榮現在實際行蹤還不能確定,但為釐清當初潛逃情形,約談包含駕駛遊艇的鍾姓父子3人、朱國榮的曾姓女秘書及1名林姓女子,還有陳姓女友的家人,全案朝涉犯刑法第164條第1項使犯人隱避、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2條之1使受禁止出國處分的國民出國等罪嫌偵辦。

至於先前曾向刑事局自首、坦承協助朱國榮潛逃至菲國的周男,他因另案被新北地檢署羈押中,檢方日後將提訊他到案說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國榮#通緝#檢警搜索#內線交易#國寶集團#北檢#秘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9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