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找到了!搜救犬訓練 緊鄰住宅引抱怨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0:03

從早到晚聽見狗狗吠叫,實在令住戶不堪其擾!新竹市搜救犬專用訓練場,去年底正式啟用,旁邊緊鄰住宅大樓,狗叫聲響徹雲霄,接獲民眾抱怨,搜救人員盡量減少夜間訓練,結束也會帶狗狗回犬舍休息,不過訓練過程,吠叫聲無法完全避免,還是需要民眾體諒。


 
狗狗站上石板,大聲吠叫幾聲,聲音瞬間響徹雲霄。

搜救犬接受訓練,透過吠叫與救難人員溝通,只是一整天下來叫個不停,周遭鄰居真的快要崩潰。

去年12月,竹科附近的搜救犬專用訓練場,正式啟用,場地模擬災區情況,訓練狗狗協助搜救,透過吠叫與救難人員溝通,不僅白天訓練,夜間搜救難度更高,也要安排訓練。

 

金山分隊領犬員黃國峰:「把災區全部聞過一遍之後,並且吠叫讓我知道說,這附近有找到人了,而且其實這種穩定的吠叫,在災區是很特別的一個存在。」

只是這一聲又一聲的吠叫,彷彿環繞音響,訓練場與住宅之間,幾乎只隔一條防火巷,狗叫聲貫穿大樓,令住戶不堪其擾。

第二大隊大隊長葉耿男:「我們把每個月的訓練,夜間訓練改成每個月3次以下,每次的訓練時間都在晚上7點以前完成,盡量避免打擾到附近民眾的作息。」


即使吠叫被住戶嫌太吵,為了強化搜救量能,還是必須進行相關訓練,狗狗訓練完成,從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7點,也會回到室內犬舍。

其實搜救犬經過訓練,平常並不會隨便吠叫,訓練過程難免發出聲音,為了給予搜救人員最大的協助,還是需要民眾多點體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搜救犬專用訓練場#住宅大樓#民眾抱怨#搜救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39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