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到不同批蘇丹紅辣粉 金安記香辣肉乾肉絲下架


發佈時間:2024/02/2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9:33

台中市食安處追查含致癌物辣椒粉流向,發現龍井有食品公司也向新北保欣公司,採購有問題的辣椒粉,雖然不同批號,但再抽驗送檢,驗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其中食品廠用了73公斤,製作香辣豬肉乾和香辣豬肉絲,共6千多公斤產品,賣到全台42家雜貨店。

圖/TVBS

 
就是這兩款香辣豬肉乾與香辣豬肉絲,添加了問題辣椒粉。

台中市食安處持續擴大追查及抽驗問題辣椒粉,到疑似進貨到問題辣椒粉的,龍井區的金安記食品廠稽查,但初步確認該廠違規,紅辣椒原料有效日期是2026年10月12日,這跟之前新北市衛生局查獲的問題批號不同。

原本可以依批號不同不理會,或不驗,但台中市食安處還是再抽檢送驗。

 
圖/TVBS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為慎重起見仍抽驗送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 ,檢驗結果出爐,確認驗出蘇丹色素三號,該食品廠已通知下游,42家業者進行下架回收。」

週六龍井這家食品廠沒有上班,食安處調查這家公司,向新北保欣公司採購了325公斤的紅辣椒粉,已經使用73公斤製成「香辣豬肉乾和香辣豬肉絲」,這兩款主要銷售到全台15個縣市,目前掌握通路以傳統雜貨店為主,而其餘未使用的違規紅辣椒粉原料,則是已經退運到新北市源頭業者,也就是保欣公司。

圖/TVBS

根據食藥署公布的三批問題辣椒粉原料,流向包括「濟生股份有限公司」在內等10家業者,而台中市衛生局再到有採購的下游業者,也就是金安記食品廠稽查,查到的問題辣粉,有效日期卻是115.10.12,也就是又查出與新北檢出的問題辣椒粉,不同批卻也含蘇丹色素三號的辣椒粉。金安記做成了香辣豬肉乾與香辣豬肉條,提供消費者退貨。食安處說,會持續督促相關單位的回收工作,並更新統計資料,防止問題產品流入市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食安處#保欣公司#辣椒粉#蘇丹色素三號#香辣豬肉乾#食品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