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公寓起火竄濃煙 消防救出1家5口「鋰電池充電起火」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2:58
屋主在家中替機車鋰電池充電卻釀成火警。(圖/TVBS)
屋主在家中替機車鋰電池充電卻釀成火警。(圖/TVBS)

新北市汐止一處公寓今(24)日早上發生火警!當時警衛發現4樓竄出大量濃煙,擔心火勢延燒造成人員受困,隨即通報119人員,消防人員獲報後也馬上派遣人車到場,佈水線灌救,並於火勢控制後入內搜索,好在屋內一家五口順利救出、意識清楚。初步調查,起火前屋主於屋內替機車的鋰電池充電,沒想到疑似是「過充」導致鋰電池過熱起火,才會釀成火警。

今(24)日早上10點多,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汐止福德二路附近一處公寓發生火警,竄出大量濃黑煙,消防人員隨即派遣20輛救災車,並出動40人前往馳救。現場火勢一度猛烈,起火點4樓不斷竄出火舌,消防人員灑水灌救的同時也緊急進行疏散,並於火勢控制後入內搜索,好在屋主已及時拿出滅火器滅火,消防人員協助排煙並處理殘火後,將5人救出。

 

更多新聞:新莊5少年半夜出醉拳、醉腳 破壞鴻金寶廣場春節裝置

屋主一家5口均無受傷、意識清楚,均表示無須就醫。對此屋主表示,當時自己在家中替機車鋰電池充電,擺放在角落,沒想到突然發現它竄出白煙,沒多久後就起火燃燒,自己也不清楚為何會突然起火。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正常鋰電池充電時不會突然爆炸,會導致起火為三種狀況,「過充、外部短路、內部短路」,民眾若是為了防止鋰電池火警,當它過熱或是外觀膨脹時就該丟棄並更換,同時不可長時間充電,避免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汐止#火警#鋰電池火警#鋰電池#機車電池#充電#充電起火#公寓#新北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7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