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討香蕉碼頭!高雄知名餐廳欠租2200萬 法院強制查封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9:42

曾經是高雄餐飲界獨霸一方的河邊餐飲集團,位於香蕉碼頭的宴會廳,積欠港務公司兩千多萬的租金,21日上午法院強制執行查封,員工一早就忙著把設備與物品撤出,由於餐廳的負責人,是高雄知名餐飲聞人,她藍綠通吃,政商關係良好,當年還獨家引進北京便宜坊烤鴨,引起轟動,近年來陸客不來加上疫情,讓餐廳經營困難,連租金都繳不出。

圖/TVBS

 
香蕉碼頭的餐廳一早,除了拉起黃色的封鎖線,還有大批警力進駐,因為上午九點一到,除了港務公司、警方還有業者一同入內,準備要來點交查封。

明明前一晚還在營業,但21日一早香蕉碼頭就要進行查封,原來負責營運的河邊餐飲集團,已經積欠高雄港務公司,超過兩年約2200多萬的租金,最後追討無效,只好祭出公權力。

高雄港務公司業務處長蔡建郎:「111年終止租約之後,就不返還租賃物以及所欠的租金,那經過一審法院判決之後,我們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的動作。」

 
圖/TVBS

原來河邊餐飲集團,17年前承租了香蕉碼頭,一開始還順利續約,甚至19年簽了長約到27年,沒想到隔年就傳出積欠租金,22年初兩度催繳不理,港務公司3月片面終止合約,並在七月提民事訴訟,隔年10月獲得勝訴,而高雄市文化局也在同年11月,廢除餐廳的使用許可,因此12月就提出聲請查封,並在今年一月獲准執行。

香蕉碼頭海景宴會館執行長陳美昕:「不好意思,我現在還在現場處理事情,我可能還不方便訪問耶,不好意思。」

雖然業者婉拒受訪,但會引發地方關注,就在於餐廳的創辦人,是人稱阿鑾姊的張素鑾,年輕時接手父母的小吃店,並在40年前跨足宴會餐廳,憑藉著柔軟身態,在高雄政壇藍綠通吃,在商界相當活耀,餐廳掛滿跟藍綠政治人物的合照,而香蕉碼頭餐廳開幕時,剛好是兩岸開放觀光,除了承辦一連串兩岸交流活動,還獨家引進大陸的北京便宜坊烤鴨,造成轟動。

圖/TVBS

不過隨著幾年前疫情爆發,餐廳業績萎縮,接著又遇到兩岸關係緊張,遊客量遞減,每天高達兩萬多元的租金,還有龐大的人事水電成本,恐怕也成了河邊餐廳被查封的最後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蕉碼頭#租金#強制執行#查封#港務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9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