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坑火災 濃煙臭氣瀰漫新店、永和、文山區

記者 李潔 陳冠宇 / 攝影 李國瑋 施協源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3:24

追蹤深坑火警!由於工廠內部,燃燒大量電池和電子產品,濃濃的臭味,隨著空氣飄散到新北市新店、永和與台北市文山區,周遭學校緊急處置,除了緊閉門窗、開空調,也把國小學童的戶外課,暫時調整為室內課,避免師生吸入過多廢氣,影響呼吸道。

圖/TVBS

 
從空中往下看,整片工廠付之一炬,濃濃黑煙往上竄,臭氣沖天。

記者李潔:「工廠倉庫燒了起來,雖然火勢是已經控制了,但是它的濃煙隨著空氣是往外擴散,在我後方是一整片的住宅區,在一整個夜晚居民難以入睡。」

附近居民:「煙的味道聞起來是真的滿臭的,吸久的時候會覺得有點頭昏,然後會有點就感覺會有點不適這種樣子。」

 
走在路上,不管是居民還是上班族,口罩戴好戴滿,就怕孩子晚上不好睡,家長們把空氣清淨機全打開。


附近居民:「昨天在燒的時候它那個的味道是很刺鼻嗆辣,然後眼睛也會不舒服,然後因為我們昨天下午我們出來聞的時候你會覺得喉嚨這邊就是會刺刺辣辣的,我們(文山區)萬興國小,然後我們今天早上也緊急做處置,全部開冷氣閉門窗,然後今天戶外課我們全部調整成室內課,我們就全部請健康中心這邊讓孩子們都配戴口罩。」

工廠旁邊就是東南科技大學,緊鄰新北市深坑的新北市新店、永和,甚至台北市文山區也受到濃煙與臭氣波及,政治大學就寄了一封信給在校師生,深坑火災異味提醒大家外出戴口罩,但若仍受異味影響請暫時關閉門窗打開空調。


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昨天的風場是屬於偏南風到東南風,這樣的風場之下就是在北台灣包含大台北地區都是比較屬於背風側風力上來說是比較弱的,所以在大環境來講擴散的條件就不是這麼好。」

倉庫燒起來產生多種有毒氣體,醫師提醒塑膠燃燒會產生戴奧辛,長期吸入當心致癌,短時間吸入會造成皮膚病變,至於燃燒電池的廢氣,對肺部也會造成傷害甚至呼吸衰竭,台北市又是一個盆地地形,這些濃煙廢氣有可能會殘留狹窄巷弄,提醒周遭居民減少外出戴好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坑火災#空氣污染#學校應變#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93

0.2371